自力更生“中国芯”可期 产业链或迎短线机会(受益股)

摘要
海思芯片在华为及国产芯片中的份量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也将得到更多资源倾斜,而与海思关系密切产业链企业也将从中获益。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受到全球半导体市场下滑影响,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半导体市场同比下降了5.5%,其中一季度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1274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相较往年有所放缓。再结合海关统计数据:2019年1-3月中国进口集成电路864.6亿块,同比下降10.7%;进口金额649.8亿美元,同比下降7.7%。出口集成电路459.7亿块,同比下降9.5%;出口金额218.77亿美元,同比增长19%。以上数据表明,随着国内半导体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逐步缩小,国产替代进程开始加速。

  此外,面对美国的打压,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近日宣布所有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海思芯片在华为及国产芯片中的份量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也将得到更多资源倾斜,而与海思关系密切产业链企业也将从中获益。

  建议关注芯片设计龙头紫光国微、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等。

关键词阅读:中国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