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跌1.46%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 北向资金流出44亿

摘要
今日两市平开后一路走低,多头毫无抵抗,盘中人造肉、农业、国产芯片和5G等科技股比较活跃,氢能源、新能源汽车、工业大麻、煤炭等资源股等集体下跌。两市涨幅超5%的个股不足百只,超过3100只个股下挫。

  金融界网站5月17日讯 今日两市平开后一路走低,多头毫无抵抗,盘中人造肉、农业、国产芯片和5G等科技股比较活跃,氢能源、新能源汽车、工业大麻、煤炭等资源股等集体下跌。两市涨幅超5%的个股不足百只,超过3100只个股下挫。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1.46%,报2912点;深成指跌1.77%,报9129点;创业板指跌1.76%,报1506点。

  北向资金流出逾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逾31亿元,深股通流出逾13.9亿元。

  国产芯片概念开盘大涨,北京君正、力源信息、路通视信、亿通科技、兆日科技、同洲电子、紫光国微、诚迈科技、星星科技、捷荣技术等涨停。

  5G板块早盘快速拉升,宏达电子、富春股份、华星创业快速封涨停,飞荣达、奥维通信、宜通世纪、贝通信等跟随上涨。

  农业股集体走强,丰乐种业10天9板、农发种业、新农开发等涨停;

  数字乡村概念开盘领涨,芭田股份、神州信息涨停,新大陆大涨;

  人造肉卷土重来,哈高科、京粮控股涨停;

  稀土概念股早盘分化,中钢天源、英洛华涨停,宁波韵升、闽东电力、五矿稀土均大涨;

  大飞机概念低开,盘中概念股出现异动,天保基建一度涨停,爱乐达出现大涨;

  养殖业板块卷土重来,板块个股纷纷大涨,民和股份、立华股份涨逾6%,益生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新希望、大康农业均涨逾6%。

  港口板块异动拉升,营口港一度涨停,南京港、大连港、锦州港、连云港、重庆港九等均直线拉升。

  光伏概念股盘中走强,天龙光电直线封涨停,茂硕电源,晓程科技、奥克股份等个股均有大涨。

  黄金股集体走弱,东方金钰、荣华实业、银泰资源、赤峰黄金、山东黄金、西部黄金等多只个股均跌超2%。

  氢能源概念股出现大跌,中泰股份、力帆股份、江苏索普跌超9%;

  工业大麻出现大跌,紫鑫药业跌停,东风科技跌超8%,福安药业、广州浪奇纷纷大跌;

  ST板块继续出现跌停潮,ST北讯、ST鹏起、ST飞马等多只个股出现跌停;

  新股宝丰能源上市以来首次打开涨停板,仅收获一个涨停板,现涨8%;高送转龙头科隆股份跌停;

  中原证券:经过上周五的大幅震荡之后,外部因素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短期已逐步弱化,沪指在 2850 点上方初现企稳迹象。由于前期股指短期调整幅度较大,市场信心的恢复仍尚需时日,未来沪指围绕 2900 点震荡蓄势,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较大。预计未来科创板推出的时点有望带动沪指结束调整,再度上扬。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 2900 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 1500 点蓄势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食品饮料,有色金属以及航天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发布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展望称,预计市场的运行特征将逐渐由快到慢,未来市场的有利因素有:估值有机会小幅缓慢提升,核心驱动来自改革开放预期逐渐升温;盈利预期二季度下修,但下半年平稳,影响将回归中性。策略方面,除非接下来市场估值水平出现显著调整,下一轮行情的展开将是温和缓慢的,左侧出手的必要性不大。

关键词阅读:沪指 大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