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零售提速成为消费市场亮点 电商平台有望受益(股)

摘要
网络零售提速成为消费市场一大亮点:1-4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2.4万亿元,同比増长22.2%,增速较1-3月加快1.2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8.6%,较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16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4月份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网络零售提速成为消费市场一大亮点:1-4月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2.4万亿元,同比増长22.2%,增速较1-3月加快1.2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8.6%,较上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中泰证券认为,在电商平台获客成本上升、用户增长显著放缓的背景下,拥有物流、金融等配套供应链服务,有效拓展社交、社区、线下等新流量入口,打通生态圈会员体系的电商平台拥有更加稳固的竞争壁垒,有望在电商结构整合优化期间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市场份额。

  相关上市公司:

  苏宁易购:通过商品品类丰富、营销工具的创新迭代、产业协同等一系列举措,实现线上业务规模快速发展,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天虹股份:已确立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便利店四大实体业态与移动生活消费服务平台天虹APP的线上线下融合的多业态发展格局。

关键词阅读:网络零售 电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