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联合发布指导意见 将制订智能航运顶层设计(附股)

摘要
当前我国智能航运相关技术研究和试点示范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已完成《智能船舶规范》等系列技术文件。

  交通运输部等七部门16日发布《智能航运发展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我国智能航运发展顶层设计,到2050年形成高质量智能航运体系。为实现上述目标,相关部门将依据意见编制有关计划,加快推进智慧港口试点工程建设,提升港口码头和航运基础设施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作为一种航运新业态,智能航运将传统航运

  要素与现代信息通信、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深度融合,航运生产环节更经济可靠、日常运行环节更安全环保、监管和服务领域更智能高效。当前我国智能航运相关技术研究和试点示范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已完成《智能船舶规范》等系列技术文件。

  相关上市公司:

  中远海科:形成了涵盖集装箱运输、散货运输、仓储管理、码头运营等航运信息化各领域的解决方案;

  海兰信:稳步推进船舶综合导航系统、机舱检测报警系统等核心产品研发,去年智能航海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2%;

  皖通科技:研制了集装箱码头堆场自动化解决方案、智能闸口解决方案、智能理货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智能航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