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4月70城房价67个环比走升 专家:今年房价上涨势头料放缓

  专家认为,购房需求积极释放、信贷相对宽松是房价小幅上涨的原因,调控将因城施策、有所分化。双向调控下,今年房价上涨势头料放缓。

  机构越跌越买 股票型ETF份额逆势增长

  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截至5月15日,沪深两市股票型ETF场内净申购份额达到161.34亿份,显示出调整行情中机构保持着逢低买入的热情。

  股期齐燃 黑色系有望“王者归来”

  分析人士表示,宏观层面忧虑有所缓解,一系列房地产数据表现良好以及钢材市场库存下降等均对黑色系形成支撑。目前,市场整体处于产销两旺格局。但从季节性规律来看,随着五月消费旺季的结束,需求可能出现回落。若供应端不再出现严厉的限产政策,产量将会持续维持高位,谨慎看涨后市价格上涨空间。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增量存量并重 推动基础制度创新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其中一条公认可行的办法是,改革通常遵循先试点后推广、先增量后存量的路径,从而减少改革阻力,避免决策失误造成大面积影响。这条成功的改革路径,同样适用于资本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好资本市场入口关,改革股票发行制度,就是一个优化增量的过程。

  一举捣毁全部窝点 盘后票“黑嘴”落网记

  经过10个月的全方位排查,证监会稽查部门会同公安机关逮住了一个“盘后票”骗局的幕后黑手,这背后的非法盈利模式和欺诈链条让人触目惊心。

  五大上市险企前4月保费突破万亿 增速有所回落

  对于二季度的业务趋势,天风证券认为,上市险企寿险业务短期趋势将出现分化,中国人寿负债端趋势向好,主要由于新业务价值低基数,并且管理工作改善。

  证券日报

  房地产市场“金三银四”出现 楼市初入“小阳春”

  分析师表示,从数据来看,“金三银四”出现,楼市小阳春蔓延。4月份房价继续上涨的原因主要还是因为之前相对宽松的信贷政策,而房价上涨比较多的城市有向三线城市蔓延的趋势,特别是二手房。一、二线城市依然明显上涨,部分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也有所扩大。

  今年16家基金公司相继换帅 公募基金高管变动多达134起

  今年以来截至5月16日,已经先后有134起公募基金高管人事变动,而在去年同期仅有93起。最受关注的总经理和董事长一职,分别有16家基金公司的掌舵人发生变更。与去年相比,今年银行系基金公司换帅频率较快,工银瑞信基金等5家基金公司均在今年迎来了新的总经理。

  一季度47家财险公司盈利135亿 4家险企亏损均超亿元

  从财险公司一季度净利分布情况来看,与寿险公司相比,财险公司利润市场份额更为集中。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仅人保财险和平安产险一季度净利就分别达到52.09亿元、43.23亿元,合计净利达70.7亿元,占一季度财险公司净利润的70%。

  上海证券报

  实战演练 科创板第二轮全网测试将启动

  科创板开板已进入冲刺阶段。5月18日,上交所将启动全市场第二轮全网测试。第二轮全网测试着力检验系统在性能与容量压力下的运行情况。近期,上交所向券商下发了《关于开展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的通知》。通知称,为确保科创板业务有序平稳开展,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国结算将于5月18日组织科创板业务第二次全网测试。

关键词阅读:房价 股票型ETF 铁矿石期货 险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