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3.9亿收购的公司未完成业绩对赌 田中精机“退婚”

  

挖贝网5月16日消息 三年前,田中精机(300461)3.9亿元收购了远洋翔瑞55%的股份,将其作为控股子公司。然而,今日该公司发表公告称将55%的股权“退回”至原股东龚伦勇及其配偶彭君手里,其价格将不会低于收购价。

近日,田中精机发布公告称,远洋翔瑞3年扣非后利润累计金额为1.27亿元,与当初收购时原股东承诺的业绩差额少了7300万元。

  田中精机“退婚”

  

  

  目前,经过友好协商,田中精机和原股东龚伦勇达成“离婚”意向。

  据悉,当时双方签订了业绩承诺,远洋翔瑞2016-2018年度要分别实现利润5000万、6500万、8500万元,合计金额为2亿元 。

  根据田中精机年报显示,远洋翔瑞业绩完成并不好。除了2016年超额完成,2017年利润未完成额为274万元,去年未完成额更大,达到7600多万。

  对此,田中精机要求龚伦勇及彭君,需要支付补偿2.13亿元。

  不过,龚伦勇和田中精机在远洋翔瑞2018年利润认定上出现分歧。

  根据最新公告显示,5月16日,田中精机和龚伦勇达成和解协议。田中精机将持有的远洋翔瑞 55% 股权“退还”龚伦勇。

  对于退回的代价,双方确认交易价款为3.9亿元。这个价格就是当初的收购价格。不过,田中精机强调交易价格不低于业绩补偿金额和截止到2018 年12月31日标的股权账面价值的和。

  收购往事

  

  

  据了解,2016年11月田中精机以3.9亿元支付现金方式取得了深圳市远洋翔瑞机械有限公司55%的股权。

  彼时,田中精机表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在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产品线,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满足下游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完整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能力。

  挖贝资料显示,远洋翔瑞主要生产和销售的产品为精雕机、钻孔攻牙机、高光机等专用自动 化设备、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设备主要用于加工视窗保护屏、玻璃、玻璃 盖板、高硬度陶瓷、铝铜不锈钢等金属材料,最终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环等智能终端。

  其购货方多为华为、VIVO、OPPO、小米等智能终端厂商的供货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