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助燃计划 | 新城运营品牌正式发布 构建“智能+”时代数字生态新图景

  2019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拓展“智能+”,推动传统行业改造提升。这意味着,在数字化时代加速来临的背景下,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将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而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难点、痛点则需要更加专业、高效的产业服务助力解决。

  作为东湖高新区三大数字经济产业园之一,武汉软件新城将肩负起助推企业进行数字经济转型的重任。为助力武汉数字经济发展,武汉软件新城推出“产业助燃计划”,用专业服务分别为发展不同阶段的企业解决问题。

  “产业助燃计划”的灵感来源于火箭,正如卫星的发射需要火箭提供高速助推力。武汉软件新城以专业的运营能力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强大的助推力。

  企业的发展过程和火箭的发射过程相似。企业刚刚建立的时候,需要解决员工吃住交通等问题来解决后顾之忧;当企业脱离初创期,进入到上升期,就需要融资等服务来开源节流增值财富;当企业进入到一个新阶段可以稳定运营时,就需要和其他企业强强联手,实现跨界发展。武汉软件新城针对不同阶段企业的需求,提供两大品牌基因、跨行业运营、立体化运营和数字化园区四个层级的助燃能源,助力发展。

  两大品牌基因

  武汉软件新城由亿达中国、湖北省联投集团、东湖高新集团联合开发、共同运营。

  亿达中国作为中国领先的商务园区运营商,深耕产业已21年。自1998年开始,亿达中国深耕大连、武汉,重点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及其他经济活跃区,已在全国二十个城市先后开发和运营了大连软件园、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武汉软件新城、北京中关村壹号等近40个商务园项目,凝聚了包括近百家世界五百强企业、百余家行业百强企业在内的千余家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积累了丰富的商务园区开发运营和服务管理的经验,形成了独特的商业模式和产业优势。

  东湖高新集团园区运营板块起步于东湖高新集团诞生之初,是集团经营最久的业务板块。历经26年的发展,科技园区着眼国家发展规划,聚焦有产业聚集能力的一、二线城市,先后开发、运营各类主题科技园区合计17个,布局武汉、长沙、合肥、杭州等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开发总面积近千万平方米,累计服务企业七千余家。

  武汉软件新城传承了亿达中国和东湖高新集团强大的运营基因,为企业提供专业化、高效的服务平台。

  跨行业运营

  武汉软件新城拥有跨行业的运营优势。在成立之初,作为武汉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核心示范区,武汉软件新城将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作为主要的产业发展方向。为满足不断涌现的新兴领域和业态对于发展空间的需求,武汉软件新城在不断拓展产业带宽。2016年,园区和光谷生物城强强联手,成立了光谷智慧健康园。

  面对新入驻生物类企业对办公室、实验室的差异化需求,武汉软件新城对已有的二三期办公楼产品进行了定制化需求改造,在不触碰园区生态红线的基础上,满足企业的功能需求。北京天亿集团(美年大健康)华中总部、未来组、致众医疗器械检测研究院……这些新面孔在2018年陆续出现在光谷智慧健康园。短短两年时间,光谷智慧健康园从无到有,从概念到有了实体空间,第一批入驻企业开始在这里生根发芽。

  目前,武汉软件新城已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健康为双轮,未来N种产业行业为目标的“双轮驱动2+N”布局模式,涵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生命科学、文创传媒等热门行业。

  目前,园区共吸引了110余家名企入驻,其中包括以IBM、纬创软件为代表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安天移动安全、软通动力、中软国际、文思海辉、天源迪科、开目信息等为代表的30余家行业全国百强企业;以易久批为代表的独角兽或准独角兽企业等。

  立体化运营

  从基础能源到加速能源,再到突破能源,武汉软件新城通过立体化运营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

  对企业而言,选址建厂不仅是一个需要慎重的投资决定,也是一件复杂且繁琐的工作。商业配套、员工的交通住宿等衣食住行问题,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园区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基础能源,从定制化的班车服务到一体化人才公寓、再到共享空间和商业街区等,一站式生活配套满足生活、工作、娱乐、休闲日常所需,企业和员工可放下后顾之忧。

  高科技企业需要专注于专业领域的研发和生产,但对于企业来说,政策资源、金融孵化、人力资源、园区文化等非核心职能也是必不可少的。园区加速能源为企业提供融资、招聘、培训、项目申报、财税等服务。例如人才招聘方面,园区可提供高端猎头服务;企业申报认定,园区会派人指导。全方位的服务,只为让企业更关注“核心价值”。

  好的运营服务,可以促成园区内“邻居”间的生意。武汉软件新城的突破能源,从企业出发,从需求出发,提供一个良好的洽谈合作平台,促成合作交流,突破发展桎梏。园区已先后组织多场“亿企talk”、产业沙龙、园企CIO联盟活动,通过与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等专业服务平台签署战略协议,整合园区资源,提供高效、便捷、定制式的智慧服务。

  数字化园区

  在提供专业的园区运营服务的同时,武汉软件新城将携手“易达云图”打造智慧园区,实现新城自身的数字化转型。

  易达云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业内领先的智慧园区全场景解决方案服务商。易达云图以园区运营为核心,围绕产业园区全生命周期,通过打造园区智慧资管平台、园区IOT物联平台、产业服务共享平台和园区大数据可视化中心,建立园区360°运营管控体系,帮助园区实现管理标准化/智能楼宇化/服务智慧化/决策可视化,助力园区构建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

  易达云图旗下的智云和享云平台,分别是园区IOT物联平台和产业服务共享平台。通过易达智云可实现园区内设备设施运维可视化、标准化管理,提供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安防、智慧人行、智慧停车、智慧楼宇、智慧能源等。通过园区智能终端的全场景应用,完成数据价值的有效挖掘,实现智能化的管理的同时,为管理者的决策做支持。

  易达享云是面向园区企业及企业人建设的产业服务共享平台,以移动互联、物联技术为基础,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帮助园区打造集供方管理、服务集成、评价跟踪为一体的,线上线下相结合共享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包含园区管理、企业成长、产业配套、金融创投、员工关爱在内的一系列品质服务。

  通过将园区中分散的物理、信息、社会等数据资源进行整合分析,实现全互联、全数字的智慧园区,可以为入驻的园企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增值服务。

  在提供专业的园区运营服务的同时,武汉软件新城将携手“易达云图”打造智慧园区,实现新城自身的数字化转型。作为武汉首个提供“企业管家+产业顾问”式服务的园区,武汉软件新城以数字经济作为核心产业,肩负起数字化改革的重任,汇集优秀企业和人才,大力发展园区建设,全力助力武汉产业发展。

  产业助燃计划在企业运营中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呢?我们会在后续系列文章中发布相关运营实例,敬请关注。

关键词阅读:智能+ 慧谷 行业改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