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收评:反弹行情中如何踏节奏擒牛?

   今天沪深总成交仅5222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94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有色金属、农药兽药、航天航空等涨幅居前;电信运营、通讯行业、交运物流等跌幅居前;两市70余家个股涨停,1家个股跌停,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延续反弹行情。最终,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涨,其中沪指收盘上涨0.58%,收报2955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33%,收报1533点。

   技术面分析,沪指低开后震荡上扬,最终以小阳线收盘,量能较上一日略微放大,盘中再创反弹新高2956点,一个会创新高的市场反弹仍可看高一线。连续反弹后5日均线即将上穿10日均线形成短期金叉,那么反弹周期也将会延长,如果近期能够补量出来,那么反弹的高度更可期,上触3000点整数关口大概事件,能否完全回补缺口就取决于国际投资环境及消息面如何演绎了。

   热点方面,稀土永磁、草甘膦、小金属、大飞机等。稀土永磁中,中钢天源、英洛华、盛和资源、北方稀土等多股涨停,板块集体飙升近8%。上涨逻辑,通胀预期加之近期稀土场内轻稀土价格触底反弹,国内稀土市场交易冷清,稀土市场大部分商品价格走势稳定,镝铽品种受到缅甸矿进口后市将受限的预期影响。小金属中,常铝股份、焦作万方、宏达股份等铝概念表现强势,消息面上,因山西地区个别氧化铝厂赤泥库泄露问题影响,国内氧化铝价格快速上涨。草甘膦中,辉丰股份、安道麦A、江山股份等;消息面上,四川、江苏等地草地贪夜蛾泛滥。大飞机概念午后崛起,爱乐达、银邦股份、德威新材等。大飞机同样是中美贸易战概念,实现独立自主研发,国产替代已是势在必行。

   大盘指数打破黑周四魔咒最终以阳线收盘迎来三连阳,目前量能表现一般,近几日指数继续反弹将来到2986-3052缺口强压区,如果不能放量,回补缺口难度较大,近几日券商等金融权重连续休息,关注它们的动向,金融板块只要肯发力,回补缺口不是问题。短期内市场将会延续反弹行情,至于何时二次探底还要取决于消息面动态,无论如何长远分析,2800-2900区域都是绝佳低吸机会,要对中国股市有信心,要知道科创板还没推出呢!操作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操作,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踏节奏参与国产芯片、软件、人工智能、5G等科技股的回调整理低吸机会。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86点,强压力位3000点。盘中支撑位2925点,强支撑位2900点。

关键词阅读:反弹行情 回补缺口 个股涨 英洛华 轻稀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