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发展成功过会:拟IPO募资37亿 用于油田试采平台建设等

  挖贝网 5月16日消息,据可靠消息,在今日召开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39次工作会议上,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发展)过会。据了解,公司计划IPO募资37亿元,用于油田试采平台建设等。

  海油发展是中国海油(全称: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提供海洋石油生产服务,主要业务有能源技术服务、FPSO生产技术服务、能源物流服务、安全环保与节能四大板块。

  据介绍,海油发展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FPSO运营能力的能源技术服务公司。百度百科资料显示,FPSO是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装置,可对原油进行初步加工并储存,被称为“海上石油工厂”。海油发展具备为石油、天然气的生产提供FPSO建造、调试、投产,FPSO 技术服务、管理、维护,FPSO拖航、安装、解拖在内的一体化服务,服务能力领先。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拥有8艘FPSO,规模在FPSO运营商中位列亚洲第二,全球第五。

  公司凭借着较强的技术与服务能力,拿下国内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油气公司为客户,同时,为壳牌、康菲、阿纳达科等国际知名油气公司提供服务。

  业绩方面,2016年,海油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93.76亿元,归母净利润6.17亿元。公司计划通过IPO募集资金37.33亿元,用于“移动式试采平台建造项目”等。

  参与海油发展本次IPO审核的委员有:郭旭东、周海斌、李和金、龚凯、牟蓬、陈天骥、陈鹤岚。

  截至海油发展首发审核结果出炉,第十八届发审委IPO通过率为92.9%,委员审核情况具体如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