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将启动制定 关注相关概念股

摘要
机构指出,对于知识产权中的网络版权,目前各大平台的内容审核仍以人工为主,但是伴随信息量大爆发,借助技术路径提升审核效率将是大势所趋。

  15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表示,将启动面向2035年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的制定工作,在中央的领导下,对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作出整体部署,进一步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满足高质量发展需求。目前,相关的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

  机构指出,对于知识产权中的网络版权,目前各大平台的内容审核仍以人工为主,但是伴随信息量大爆发,借助技术路径提升审核效率将是大势所趋。区块链技术和AI检索技术未来有望应用于海量内容版权记录、确权、维权举证领域。

  相关上市公司:

  拓尔思:TRS检索引擎能够全面满足专利检索系统要求;

  美亚柏科:自主研发了“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可提供侵权信息的监测、存证、调查、处置一站式服务。

关键词阅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