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署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推动ADAS标准制定(附股)

摘要
ADAS即通过车内硬件智能实现部分辅助驾驶功能,是无人驾驶的早期技术,需要在车体本身做传感器加装和算法改进。

  工信部网站15日显示,装备工业司组织全国汽标委编制了2019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提出稳步推动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标准制定,完成乘用车和商用车

  自动紧急制动(AEB)、商用车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等标准制定,组织开展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术语及定义、盲区监测、车道保持辅助等标准的研制工作,积极推动全景影像监测、夜视系统、信号提示优先度等标准立项,全面推进全速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控制及自动紧急转向等自动控制系统标准的预研工作。

  ADAS即通过车内硬件智能实现部分辅助驾驶功能,是无人驾驶的早期技术,需要在车体本身做传感器加装和算法改进。国信证券指出,ADAS细化品类繁多,装载率方面,监测>预警>主动安全,综合来看全球渗透率在10%左右,国内渗透率在2-5%区间,国内前装市场空间约千亿。产业链分为上游传感器(感知)-中游算法(控制)-下游汽车零部件(执行>。

  相关上市公司:

  保隆科技:产品包括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传感器、汽车结构件和ADAS等;

  中国汽研:是汽车领域检测龙头,智能网联汽车试验项目有望在2020年建成投产;

  亚太股份、德赛西威等也布局了自动驾驶业务。

关键词阅读:网联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