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纳米管超级电容器将大规模生产 完成充电仅需几秒(附股)

摘要
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是制约电动汽车进一步普及两大最重要因素,动力电池置换成本高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据报道,法国创业公司Nawa Technologies的创新型超级电容器------碳纳米超级电容器即将投入大规模生产。据NawaTechnologies官方表示,在动力电池中融入碳纳米超级电容器后,能够在短短数秒中完成汽车充电,同时重量也有明显下降。由于没有发生化学反应,碳纳米超级电容器的使用寿命非常长,充电周期可以高达100万次。

  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是制约电动汽车进一步普及两大最重要因素,动力电池置换成本高的问题也不容忽视。碳纳米超级电容器电池的问世,能全面完美地解决上述问题,将给传统电动汽车行业带来颠覆性改变。同时,Nawa公司人士表示,这种电池不使用锂、钴等稀土金属,环保优势明显。

  相关上市公司:

  西藏城投: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同进行新型超级电容器用石墨烯-碳纳米管杂化物的宏量制备技术开发,目前已通过北京科委验收,并已建立批量制备生产线。

  法拉电子:是国内电容器领先厂商,超级电容已经研制成功,已在和混合动力汽车制造商合作试商用。

  江海股份:主要从事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及其他储能用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的开发。

关键词阅读:碳纳米管 超级电容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