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部署推动网络提速降费 增强工业互联网基础能力

摘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确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创新能力的措施,推进产业提质升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确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创新能力的措施,推进产业提质升级。会议确定,把加快网络升级扩容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着力点。今年实现光纤到户接入端口占比超过90%,在300个以上城市部署千兆宽带接入网络;突出增强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的网络能力,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加强工业互联网专线建设。

  进一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增强网络基础能力,不仅给企业和群众增便利添实惠,更能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带动扩大就业、发挥数字经济等新动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是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一举多得之策。

  相关上市公司:

  楚天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制药装备制造商,积极布局机器人和工业4.0智能化新业务,打造医药工业生产4.0及智慧工厂。

  科远股份:主要业务涵盖流程工业信息化、过程自动化、自动化仪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四大产业方向,打造服务于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装备自动化业务。

  烽火通信:已发展成为电信全网解决方案提供者,已完成超宽接入、网络重构、家庭组网、智慧物联四个方面的前瞻性技术储备,多次中标运营商光纤、网络设备采购。公司同时已着手研发互联网+先进工业、智慧企业等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网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