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签署徐大堡核电二期工程总合同 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摘要
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

  近日,中国核电公告称,其子公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苏能核电有限公司与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拟于近期与俄罗斯原子能建设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徐大堡核电站3、4号机组总合同》,合同金额为17.02亿美元。根据合同,中俄双方将合作建设徐大堡核电站3、4号机组。目前,徐大堡核电站尚未获得国家核准建设,但被业内认为是最有望获得国家核准的下批电站之一。

  2018年普京访华时,两国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联合声明》,继续在和平利用核能领域开展合作。上世纪90年代以来,对中能源出口、核电站建设就是两国能源合作的主要内容。俄罗斯已是中国最大的电力和核能进口来源地。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也是目前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

  相关股如中国核电、台海核电。

关键词阅读:核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