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农业合作迎高潮 相关规划正在制定(受益股)

摘要
中国是俄远东及贝加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一年以来,俄中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在基础设施、农业、林业等领域推动实施了一批新项目。

  中国是俄远东及贝加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一年以来,俄中双边贸易额不断增长,在基础设施、农业、林业等领域推动实施了一批新项目。而中俄边境“两桥”的建成通车,将为“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建设增添重要的跨境基础设施。

  近期中俄农业领域合作发展显著:一些谷物、粮食和油料作物对华出口壁垒已经取消,其中包括小麦、燕麦、荞麦、亚麻籽和葵花籽,双方正在协商其他俄农产品、畜牧产品、奶产品和鱼类产品输华的问题。另外,中俄两国农业部正在联合编制《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贝加尔地区农业发展规划》。该规划出台以后可为双边的农业合作提供更好的指引,为农产品贸易以及双向投资带来更多的便利。

  可关注东方集团主营粮食购销与其它贸易,以及万向德农、北大荒等黑龙江农业类公司。

关键词阅读:中俄农业合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