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智”造来到新区,超牛心脏瓣膜项目落户药谷

  今天上午

  南京圣德医疗心脏瓣膜项目

  签约落地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

  生命健康办主要负责人

  圣德医疗项目团队

  鹰盟资本合伙人团队出席活动

  南京圣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于与德国英菲纳康医疗科技公司的独家合作,通过持续研发和创新,快速转化欧洲成熟的产品;

  结合对临床医生的手术培训,以及对未来中国工程师产品设计的创新指导,将更多的中国的“智”造产品转化成临床医疗器械,打造成为拥有多款产品,以产、学、研、医相结合的心脏介入瓣膜医疗器械产业化平台;

  同时将在南京本地成立以微创心脏手术为特色的心脏专科医院

  现场,在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主任、科技创新局局长方靖、经济发展局局长裴清海、法国工程师波特莱先生等的见证下,生命健康办主任陈洪、鹰盟资本执行事务合伙人何邢、德意志心脏中心院长、心脏外科主任朗格分别代表生命健康办、鹰盟资本、南京圣德医疗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圣德医疗团队拥有多名欧洲著名的心脏外科手术医生和发明心脏介入瓣膜技术的欧洲工程师。

  △ 德意志心脏中心院长、心脏外科主任朗格教授介绍——

  德意志心脏中心是欧洲最早开展经导管主动脉瓣膜植入术的中心,随着这项技术的飞速提升,2018年德国70%主动脉瓣膜植入都是介入手术,使很多外科手术不能治疗的患者得到了治疗机会,希望将世界领先的技术带给中国的主动脉瓣膜疾病患者。

  △ 心脏瓣膜植入领域的发明家波特莱先生在会上致辞说——

  传统的开胸搭桥、换瓣手术需要心脏停跳、创伤大、出血多,早在1999年就想设计一款与众不同的产品,给患者带来最小的创伤、最大的受益。

  他和团队在全新的领域探索,主导设计的主动脉植入瓣膜产品在2007年成为世界上第一款上市销售的心脏植入瓣膜。

  近年来一直关注医学科技的发展,与医生、工程师保持密切的联系,很高兴把现在、未来的科技带到中国,造福本地乃至全中国人。

  圣德医疗心脏瓣膜产品优势

  植入瓣膜产品是一款由镍钛合金支架和猪心包补片组成的微创心脏瓣膜植入装置。

  1、通过在支架上特殊优化设计,使得支架固定的机制区别于之前所有的同类产品,从而从根本上避免了发生心脏瓣膜移位的可能。这一点不仅会大大减少患者的手术风险,对于尚处于早期开展瓣膜植入手术的中国医生来说,更是提供了可以信赖的技术保障;

  2、优化支架近端的扩张力和外包裹,可以避免患者在手术之后的起搏器的植入率;

  3、在针对年轻患者时拥有更好的血流动力学,可以获得更大的开瓣面积,从而延长瓣膜的使用寿命,避免患者再次出现不适。

  △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发表致辞,她指出——

  江北新区是2015年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自然条件优美,营商环境优越,交通便捷。

  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荟聚江北新区,新区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IPK研究所、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等国际知名院校和创新机构都已开展了合作。

  生命健康产业是新区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已形成由优质数据平台-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中心、新药研发基地-生物医药谷、医康养研药一体化应用示范基地-国际健康城构成的产业链。

  开放的新区、国际化的新区,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来到这块创新的沃土来交流合作,在这里能看到家乡的朋友、吃到家乡的美味。

  科技创新局、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综合部、党群工作部、规划国土局、环保与水务局、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及产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