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获阿里43.6亿元战略投资 一季度新增委管商场25万平

  继55亿入股居然之家后,阿里在家居卖场领域的投资再进一步。上市公司美凯龙(601828)最新公告显示,控股股东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转债第一期的发行工作已完成,阿里巴巴全部认购,认购总金额43.6亿元。挖贝网注意到,第一季度,美凯龙业绩提升,归母利润增长了11%,至13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委管商场面积25万平。

  美凯龙最新公告显示,控股股东红星控股(全称: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工作已完成,阿里巴巴(全称: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认购了红星控股发行债券的全部份额,认购金额共43.594亿元,第一年至第二年票面利率为3.25%,第三年至第五年票面利率为1%。

  此次投资为阿里对红星控股的战略投资,据了解,双方已签订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家居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红星美凯龙是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主要通过经营、管理自营商场和委管商场,为商户、消费者等提供服务。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收入、利润双增,实现营业收入35.34亿元,同比增22%;归母净利润13.14亿元,同比增11%。一季度,公司新增了25.5万平米委管商场经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