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把好两道关确保上市公司“货真价实”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一个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理应有一套进退有方的出入规则,有一股规范有度的市场力量,从而确保上市公司“货真价实”,投资者权益得到保障。

  “独立走势”凸显韧性 A股行情支撑稳固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A股仍处于情绪修复期,表现为缩量震荡。但是,在基本面持续向好、改革红利稳步释放等牛市基石支撑下,在短暂休整后,A股后市行情向好仍是大概率事件。

  比特币暴涨ETF失血 全球机构资产配置大挪移

  近期,美股重挫,恐慌指数飙升,资金出现撤离美股的动向。与此同时,具有对冲和避险属性的资产,如黄金、日元乃至比特币,受到资金青睐,价格大幅上涨。机构人士指出,美股目前估值处于较高水平,面临较大压力,近期资金涌入避险资产,分散化投资成为当前新趋势。

  证券时报

  “六稳”措施齐发力 经济指标超预期

  前不久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无论是总量还是结构,都呈现出平稳向好的态势,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外界对于中国经济的悲观预期。观察中国经济不仅要看短期波动,还要看长期趋势,既要看到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当下效果,也要看到深远广大的发展后劲。

  5G建设规模超万亿 新材料领域现四大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分析,5G的投资量级大约在1.2万亿元,预计能撬动4万亿投资。从4G通信到5G通信的转变,是一场令人期待的技术革新,万亿投资的开启将带动新材料领域的产品换代。

  永柏系兑付危机蔓延:美元产品未备案、私募股权拼单卖

  尽管永柏资本此前在官网发出声明,称公司一直合法经营。但据调查,由永柏资本担保、红歆财富销售的美元债权融资产品有违规之嫌,两家公司以境外固定资产融资为名吸收投资者资金,涉及资本项目外汇管理、境外投资等事项,未经外汇管理局、发改委、商务部等相关主管机关批准及备案。

  证券日报

  MSCI纳A因子扩容激发外资布局热情 7只QFII重仓股获大单抢筹

  分析人士认为,纳入因子提高后有望促进外资流入,同时,提振A股投资者信心。昨日A股市场在这个消息的刺激下,7只QFII重仓股获2.52亿元大单抢筹。

  史上最严银行客户信息核实工作开启 手机号重复过多将停办业务

  从多家银行获悉,此次大规模排查自3月开始,各家银行对自家客户中的存疑客户进行系统性核查摸排,并非涉及所有客户。而由于各家银行科技系统能力、风控能力差异化较大,各家银行的时间表也并不统一。

  中汽协:产销量下降未有效缓解 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0%

  中汽协表示,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是消费信心不足。另外,受国五国六标准切换的影响,消费者对国家刺激消费的政策期待及观望情绪明显。随着国家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的逐步落地,基建投资对消费市场促进作用的逐步显现,对全年汽车市场的稳定发展充满信心。

  上海证券报

  A股迎来MSCI如期扩容 创业板股票首次纳入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A股如期迎来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首轮“扩容”,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26只A股股票将被新增入MSCI中国指数,其中包括18只创业板股票。这也是创业板股票首次加入MSCI指数体系。

  问询式审核启动“复试” 科创板“问中求进”

  从“41问”到“14问”,微芯生物率先完成两次问询回复,标志着科创板“问询式审核”进阶至第二轮。5月14日晚间,上交所披露微芯生物二轮问询及回复,共涉及14个问题,较首轮问询显著减少。上交所表示,相比首轮问询,二轮问询的提问方法更加精简扼要,更具整合性。关注的焦点则主要针对首轮问询回复中发行人的科创属性和技术先进性等重大事项,是否“说明白”、“讲清楚”了,信息披露是否达到充分、可理解的要求。

  上交所年报问询直击财务真实性

  今年以来,上交所围绕2018年年报披露工作已陆续发出120余份年报审核问询函,核心出发点是通过持续监管让上市公司讲真话、做真账。记者梳理上市公司年报问询函后发现,上市公司财务真实性问题已成为监管关注重点,面对营业收入、现金流、商誉减值等众多指标的“异常”,上市公司都须说明白、讲清楚。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A股行情 比特币 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