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缘药业:收到喹诺利辛片临床试验通知书

  发布易5月14日 - 康缘药业(600557)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申报的喹诺利辛片收到国家药监局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

  根据公告,喹诺利辛片属于1类化学药品,其作用靶点为α1A肾上腺素受体(α1A-AR),适用于良性前列腺增生症。该药品由康缘药业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共同研发,目前已完成喹诺利辛药学、药效学、毒理学和药代动力学等临床前研究,结果显示其具有良好的α1A-AR拮抗活性、受体亚型选择性、对大鼠和犬离体组织选择性且安全、有效,预测其可作为良性前列腺增生的临床治疗药物。

  近年来,α1A-AR拮抗剂相关临床申报以仿制药和老药的联合用药为主。目前,与本品同类药品主要有坦索罗辛、多沙唑嗪和特拉唑嗪。截至目前康缘药业累计研发投入1742.24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良性前列腺增生(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BPH)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的生理病变,全球50岁以上的男性有超过一半受到了前列腺疾病的困扰,已成为老年泌尿系统的主要疾病之一。尽管目前已有一些5α-还原酶抑制剂和α1肾上腺素受体(α1-AR)拮抗剂用BPH的治疗,但是这些药物在药效和安全性能方面仍然存在若干待解决的问题,如性功能障碍和体位性低血压等副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局限了这些药物疗效的发挥。因此,开发新型的更为安全有效的药物,对满足BPH患者的临床用药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