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士力:子公司创新药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

  发布易5月14日 - 天士力(600535)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帝益药业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治疗2型糖尿病用药物TSL-0319胶囊临床试验通知书。

  根据公告,TSL-0319胶囊是天士力自主研发的二肽基肽酶4(DPP-4)抑制剂,通过抑制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和葡萄糖依赖性促胰岛素分泌多肽(GIP)的灭活,促进胰岛释放胰岛素,从而提高胰岛素水平,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TSL-0319胶囊属于境内外均未上市的创新药,目前亦尚未有国内企业研发的DPP-4抑制剂类创新药物上市,天士力拥有该胶囊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公司在该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1694.6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士力是一家聚焦于心脑血管、消化代谢、抗肿瘤三大治疗领域的医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现代中药、生物药、化学药三大板块。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5.71亿元,同比增长15.66%;归母净利润为4.48亿元,同比增长20.6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