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三大股指再度翻红 5G概念、广电系快速走高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再度翻红,5G概念、广电系快速走高;贵金属、军工、猪肉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石油行业、民航机场、上海自贸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策略】

  东北证券:昨日市场表现依然体现出市场对于谈判的担忧。情绪上的波动从外汇市场上也得到反馈。历次摩擦对于市场最大的冲击往往在美方最初宣布时,后续扰动会更为平缓。而4月中旬之后,股市调整的内因在于政策层与投资者对于经济的预期出现分歧,政策层相对更为乐观而投资者较为谨慎,外部环境的变化也有助于政策层与投资者对于经济的预期重回一致,政策与经济的组合可能重回“经济弱+流动性偏松”的状态。结构上,建议关注更享受流动性改善的成长行业,成长类个股有望重新恢复向上修复的进程。

  山西证券:上周五沪指回踩2月份跳空缺口2838点而不破,市场资金在此技术点位基本达成强支撑位共识,抄底资金迅速入场带动两市反弹。谈判靴子终落地,虽然谈判结果对A股市场偏空,但市场在上周早些时候已经将情绪一次性释放,结合以上两点市场再次大跌的可能性已然不大;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昨日持续下行,M2增速对于实体经济有支撑,因此我们预计最近一段时间流动性边际趋紧在所难免,市场会继续面临增量资金不足的情况,叠加市场观望情绪一直在延续,大涨的基础亦不存在。因此我们预计市场会在2838-2900之间反复震荡。短期维度下,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由于博弈的根本问题在于科技,因此加征关税的背景下,科技腾飞势在必行,投资者可顺势参与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高弹性品种的超跌反弹行情。

  国泰君安港股02611):在市场动能切换的中继阶段,市场波动预计将会加大,但也为投资者布局动能切换创造了机会。在配置上需要关注三条主线:首先,滞涨且基本面向好的银行、非银(保险)仍是基于防御的良好选择;其次,把握高景气与盈利稳定性,看好消费能力回升与低估值共振的商贸零售、旅游、养殖、食品饮料等行业,看好涨价逻辑下的猪、鸡、白糖等细分领域;最后,科创板落地在即,看好受益创新和改革红利的热点主题,重点看到5G云视频云通信、燃料电池等。

  兴业证券:中期角度,回归基本面,市场机会应聚焦于“龙凤呈祥”。“龙”者,中国改革开放40年沉淀下来的一批传统经济发展的优质资产、全球顶级公司。以中国国旅、贵州茅台、上海机场、潍柴动力港股02338)、招商银行港股03968)、立讯精密、海螺水泥港股00914)等核心资产创出历史新高。这些“龙”头核心资产走出独立牛市行情。可关注“核心资产50”、“核心资产100”组合。“凤”者,正在与中国经济转型一起成长,新兴产业方向的优质公司。科创板推出,新兴成长方向将迎来新的估值“锚”。可关注“大创新50”、“大创新100”。

  国盛证券:继续坚守大消费龙头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对大消费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建议多做配置少做交易,不必在意短期损益得失,一定立足长期打“持久战”。这里关注两点:首先,参考去年外资流入规模和节奏,外部压力加剧并不会影响外资长期入场趋势;其次,对于核心资产而言,短期调整都是降低持仓成本的机会,背后是A股投资者结构转变下估值体系的动态变化和增量资金的性质偏好转变。

  东吴证券:当前处在牛市初级阶段,科技品种是贯穿始终的主线。就整体市场观点来看,短周期经济复苏背景下,A股企业盈利触底回升,且盈利韧性强于宏观韧性。就A股后续走势而言,认为当前处在牛市行情启动的底部区域,短期调整是入场机会;结构上,题材股退潮,市场回归基本面,成长和港股00001)价值双轮驱动,消费蓝筹是压舱石,科技创新是主线,低估值早周期估值修复(银行、汽车、周期股)。具体到行业配置,5月积极关注科技(5G、半导体、云计算等)和券商。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