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调高A股权重 增量资金利好东旭光电等龙头

  金融界网站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一倍,即从5%提高至10%。至此,中国A股将在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分别占到5.25%和1.76%的比重。有机构分析称,此次调整预计将带来1600亿人民币资金流入,并利好海康威视、东旭光电等技术实力雄厚且发展潜力大的高成长性企业。

  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是由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编制的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东旭光电作为中国智能高端制造领军企业位列成份股中。

  中金公司称,5%的纳入比例的提升可能带来的主动和被动增量资金约为200亿美元左右,并预计其中被动资金占比可能在20%左右。据中金公司估算,届时将有约4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在200亿元至300亿元之间)的资金将在5月底左右进入A股市场。

  创业板股票此次首次加入MSCI指数体系,首批共18只。业内人士认为,新增的创业板个股和中盘股将使新股票池市值分布边际向中小盘倾斜。纳入节奏的边际变化体现了MSCI对于高成长性企业的关注。

  而此前华为、三星的5G创新革命掀起了电子行业新一轮增长,柔性显示技术的日益成熟也开启了光电显示行业新一轮的增长,这为东旭光电等原片玻璃及曲面手机盖板玻璃制造商带来大幅增量。因此有分析机构称,海康威视、京东方A、东旭光电等具有充足技术储备且将释放高增长性的电子行业龙头企业或将成此轮扩容赢家。

  据悉,东旭光电是领先的光电显示材料及智能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其玻璃基板产品被京东方、上海仪电、台湾群创等全球主流面板企业广泛采购,应用于知名手机品牌,例如华为、苹果、小米等,以及笔记本电脑、电视机等各类显示终端。产品销量位居中国本土企业第一,全球第四。

  年报数据显示,东旭光电2016-2018年分别实现营收76.31亿元、172.77亿元、282.12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01亿元、17.30亿元、21.64亿元,连续三年大幅增长,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

  更值得注意的是,东旭光电不仅整体业绩亮眼,各产业板块均实现大幅增长,对整体业绩形成均衡强劲支撑。分产业板块来看,核心产业光电显示材料业务2018年收入47.16亿元,接近50亿大关,营收同比增长39.31%,其中具有高技术含量的G8.5高世代玻璃基板自制成品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52.62%;石墨烯产业化应用业务去年业绩贡献1.81亿元,营收同比增长近169.43%;新能源汽车业务则稳步增长,全年业绩贡献42.58亿元,营收同比增长69.39%。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高成长性龙头企业,东旭光电不仅持续夯实光电显示龙头地位,而且前瞻性布局柔性显示、氢燃料电池客车、人工智能、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等领域,不断推进技术升级、产品迭代和高端产线的上马。同时,公司二级市场估价有所低估,在科创板即将推出和受MSCI扩容资金青睐的双重利好之下,有望迎来业绩回升、估值回升的戴维斯双击。

关键词阅读:MSCI A股 东旭光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