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发布声明:媒体报道内容不实 “夏草”非郑朝晖本人

    今日,亨通集团官方微信号发布声明称,经公司与郑朝晖老师核实确认,《亨通光电33亿预付款与集团69亿其他应收款之谜》的作者“夏草”非郑朝晖老师本人所写,这篇为不实文章,并保留对作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知名财务分析人士夏草撰文质疑亨通光电33亿预付款与集团69亿其他应收款有问题。夏草是将上市公司亨通光电和母公司亨通集团放在一起,对比和两者发生资金往来的对象,认为上市公司财务值得推敲。

  夏草认为,在亨通集团595.27亿元的总资产仅有49.38亿元的归母“净资产”背景下,其对外的其他应收款却高达69亿元。亨通光电靠“ 定增+可转换债”募集资金超60亿元,另一边却是2018年预付33亿元给凯乐科技开展贸易业务。

    昨日开盘,亨通光电即遭“闷锤”,股价一字跌停,收盘价16.23元/股,封单55.6万手。

    昨日晚间,亨通光电发布澄清公告,部分媒体发布名为《亨通光电33亿预付款与集团69亿其他应收款之谜》的文章。经核查,所提及的相关内容为不实报道。公司业务经营和资金管理完全独立于亨通集团,未通过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地将资金提供给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使用。

    以下是声明原文:

  声 明

  5月12日晚,《新浪财经》发布署名为“夏草/公司观察”的文章《亨通光电33亿预付款与集团69亿其他应收款之谜》。部分媒体引用以“夏草”为名撰写的这篇文章,并指明“夏草”为原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财务专家郑朝晖老师。经公司与郑朝晖老师核实确认,这篇文章非郑朝晖老师本人所写,系他人利用“夏草”名义所为,公司特此澄清。

  公司将对他人利用“夏草”名义所写的这篇不实文章,保留对作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14日

关键词阅读:亨通光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