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禾实业将花不超1.5亿元 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

  挖贝网 5月14日消息,金禾实业(证券代码:002597)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5亿元、回购价格上限30.73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据了解,公司已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本次拟以不低于人民币75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的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在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30.73元/股的条件下,按回购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488.12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87%,按回购金额下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244.06万股,约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44%;具体回购数量以回购期限届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金禾实业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增强公司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同时为建立完善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助力公司的长远发展,结合公司发展战略、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56.9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9.2亿元,流动资产38.4亿元,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2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31.17%。本次回购的资金总额上限1.5亿元(含)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是2.63%、3.83%、3.91%。本次回购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的信心,有利于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根据公司经营、财务及未来发展情况,公司认为本次回购金额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研发、盈利能力、债务履行能力、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推进公司的长远发展。本次回购实施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变,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也不会改变公司的上市地位,股权分布情况仍符合上市公司的条件。

  挖贝网资料显示,金禾实业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和基础化工产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具体产品可分类为食品添加剂、大宗化学品、医药中间体、功能性化工品及中间体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0703&stockCode=002597&announcementId=1206264379&announcementTime=2019-05-1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