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将把全部产品智能化 家电行业升级趋势明显(附股)

摘要
机构认为,随着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需求已不仅仅是追求低价和满足基本需求,而是转向选择体验性、功能性等方面。

  美的集团董秘江鹏13日在年度股东大会现场表示,美的集团明年要把全部家电产品智能化,要把用户连接的数量进一步扩大,今年年底用户连接的人数达到1000万左右。同时美的在基础研发上有持续研发投入的布局。江鹏称,美国硅谷有研发中心,研发重点就是AI这块,这是美的持续关注的重点。

  机构认为,随着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消费者对家电产品的需求已不仅仅是追求低价和满足基本需求,而是转向选择体验性、功能性等方面。从具体产品来看,智能家电和绿色家电等高端家电的市场占比不断提升,家电行业消费升级趋势较为明显。

  上市公司中:

  和而泰:是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下游领域包括家电、智能家居和汽车电子等,一季报营收增长41%;

  麦格米特:去年智能家电电控产品销售收入10.96亿元,同比增长49.86%。

关键词阅读:家电 美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