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稀土进口将全面受限 中重稀土价格或有翻倍上涨(附股)

摘要
有券商有色行业首席分析师甚至表示,如果政策配合,中重稀土价格“有上涨100%的可能性”。

  据报道,2018年11月3日,云南腾冲海关禁止缅甸所有资源类商品进口至中国,其中包括稀土矿资源。2018年12月14日,腾冲海关针对缅甸稀土矿通关,执行期5个月,即2019年5月15日起将重新全面禁止缅甸稀土矿进口中国。

  中国近30多年来一直是全球最大的稀土出口国,但2018年中国进口了41400吨稀土,较2017年激增167%,并成为全球最大的稀土进口国,其中缅甸是最大的进口来源国。目前我国中重稀土矿全年消费量5-6万吨,而2018年从缅甸进口的中重离子型稀土矿约2.6万吨,占国内消费量的比例接近50%。毫无疑问,全面禁止从缅甸将导致我国中重离子型稀土矿供给大幅收缩。而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稀土下游需求却不断提升,稀土价格上涨在所难免。有券商有色行业首席分析师甚至表示,如果政策配合,中重稀土价格“有上涨100%的可能性”。

  相关上市公司:

  广晟有色:是我国中重稀土龙头企业,实际控制广东省内仅有的4张稀土采矿权证。广东省是我国最重要的中重稀土产地,公司将按照国家稀土产业规划要求,实施对广东省内外稀土矿山和冶炼分离企业的整合。

  五矿稀土:是国内最大的南方离子型稀土分离加工企业之一,两宗探矿权办理探转采正在推动中。

关键词阅读:中重稀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