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速度加快 相关外向型公司有望受益

摘要
业内预计,短期人民币仍有进一步贬值的压力。人民币的持续走弱,相关外向型公司有望受益。

  自中美贸易摩擦发酵以来,人民币贬值速度明显加快。周一,两地人民币持续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时段跌破6.88关口,最低6.8805,为1月3日以来首次,日内跌幅扩大至近70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超600个基点,盘中跌破6.9大关,截止发稿最低6.9087,徘徊于近5个月低位。自上周一(5月6日)以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已累计跌约140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1700个基点,双双回吐年初以来涨幅。

  分析指出,美国已将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从10%上调至25%,并启动对剩下的325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税25%的相关程序,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升级是推动人民币走弱的重要原因。此外,美国经济超预期回升,美元指数走强也是人民币汇率贬值的部分原因。业内预计,短期人民币仍有进一步贬值的压力。人民币的持续走弱,相关外向型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金固股份:2018年外销出口约占公司营收30%,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公司出口业务,并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厚公司盈利。

  雅本化学: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且以美元结算,近期人民币贬值将增加公司汇兑收益。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贬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