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让“垫资开户”在科创板无立身之地

  市场相关各方对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意义,认识还不够清楚,重视程度还不够。一方面,部分券商仍保持传统的通道业务思维,依赖客户量获取利润,热衷游走于灰色地带获取各种“非标”客户从而增厚业绩。另一方面,也有不少投资者对于科创板的市场特性和功能认识不清,对科创板的市场风险认识不足。

  楼市调控收紧 “小阳春”难入夏

  限售政策已经数月未在地方调控政策中出现,这显示出当地控制房地产热度的决心。业内普遍预期,个别市场火热的城市未来不排除加码调控的可能性,但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仍是主基调,一些城市此前出现成交量上涨的“小阳春”现象,基本无入夏可能。

  股指低位休整 主流机构热捧A股“核心资产”

  多家私募机构认为,在利空逐步消化后市场进一步下行的空间预计将较为有限。以白马蓝筹、大消费等为代表的A股“核心资产”,受到多数投资机构的共同关注。

  证券时报

  科创板发行审核:“去权力化”走好第一步

  发行审核“去权力化”,这方面的变化,不仅对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而且对今后资本市场遵循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道路取得更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币再度急跌超600点 中长期不会大幅贬值

  上周中美贸易争端再度发酵后,市场预期急转直下,近5个交易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的跌幅近2%。展望后市,境内外研究人士普遍认为,虽然中美贸易争端出现反复,短期内会打压人民币汇率,但中长期看汇率并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基础。

  *ST康得事件发酵 北京银行成“背锅侠”?

  在钟玉被采取强制措施前一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免去钟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的议案》。 在此次事件中,最受关注的仍是*ST康得存放在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的上述122亿资金究竟飞往何处。对此,多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银行为客户提供资金划拨与归集非常普遍,主要是方便客户以及其多个子公司之间的账户管理,这次银行方面真有可能“吃了哑巴亏”。

  证券日报

  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遭遇跨行认购困难 大多数投资者无法参与

  在发银行理财产品中,仍有不少高收益型产品。其中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含5%)以上的产品高达28家。虽然这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较高,但由于都是分散在各地的小型地方银行发行,且部分产品认购金额高达百万元,或为专属产品,因此投资者若想参与这些银行理财产品认购并不简单。

  未分配利润与ROE两大指标锁定 10只潜力白马股现身

  分析人士认为,结合每股未分配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能较准确地发现高回报优质白马股,而在弱市中正是布局此类标的的较好时机。

  白电三巨头业绩保持强势增长 海外市场份额贡献提升

  去年家电市场整体遭受大环境冲击,市场容量增长放缓,但出现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马太效应,家电头部企业顶住压力高歌猛进,形成寡头垄断,各行业前几名占据六成以上份额,实力强的品牌依靠蚕食、掠夺竞争对手的份额,以获得自己的增长。

  上海证券报

  强化适当性管理落实投资者教育 上交所全面压实科创板经纪业务券商主体责任

  5月13日,上交所召集近百家证券公司举行科创板证券公司经纪相关业务培训会。会上,上交所介绍了科创板交易规则,转融通证券出借与转融券业务,并重点讲解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现场检查情况、投资者教育工作要求和落实情况等。

  净值变动透露最新动向 科创主题基金已火速建仓

  首批7只科创主题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均为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指数,该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美的集团、恒瑞医药、海康威视、上汽集团、万华化学、三一重工、隆基股份、科大讯飞、苏宁易购和分众传媒。

  资金面悬念重重 隔夜利率先涨为敬

  5月初以来,由于资金面边际宽松,叠加定向降准、500亿元逆回购投放等因素,隔夜资金利率连续处于2%以下,最低点甚至触及1.15%。不过,连续3个交易日大幅上行后,昨日隔夜资金利率已升至2.15%。这意味着,隔夜资金利率“1时代”已经翻篇。

  上海医药迂回“类分拆” 科创板赛道再现“H+A”

  意欲通过科创板赛道完成“H+A”布局的公司又增一家。继中国通号、昊海生科之后,复旦张江成为又一家来自港股的科创板考生。5月13日,上交所受理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旦张江”)科创板上市申请,拟募集资金6.5亿元。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楼市调控 股指 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