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巡航:今天大跌的主要原因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基本没有出现像样的反弹,全天大盘基本一路向南,至发稿时,沪市以下跌35点报收,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电器仪表、安防服务、苹果概念、华为概念、保险、汽车电子,量子通信等板块跌幅靠前;文教休闲、上海自贸、可燃冰、摘帽概念、公共交通、土地流转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大跌超过2%,走势弱于主板。

  周末证监会表示,要探索创新退市方式,实现多种形式的退市渠道,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触及退市标准的企业,坚决退市一退到底。对ST板块构成较大利空,今天ST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两市(含停盘个股)共137只ST个股,出现近50只ST个股跌停。板块资金逃跑比较明显,建议大家回避。

  今天涨幅靠前的主要是农业种子和天然气板块,丰乐种业敦煌种业涨停,登海种业农发种业万向德农北大荒等个股集体拉升。这个板块近期走势较强,主要是消息面对该板块是利好,而扩大内需对天然气板块也构成利好,贵州燃气封涨停,新疆火炬大通燃气长春燃气东方环宇等大幅上涨,但目前是弱势行情,还是不建议大家追涨。

  上周五大盘探底回升,今天开盘就是直接低开低走,大盘基本要吞没上周五的阳线实体,说明大盘走势较弱, 主要原因:

  一是周末消息面偏向利空,很多消息还不太明朗,而管理层发布的加强退市等对大盘都构成利空;

  二是港股今天停牌,沪港深通今天没有交易,市场失去了主心骨,而本来应该护盘的银行、保险等金融股,今天出现砸盘领跌,引发大盘回调;

  三是消息面上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市场还在等待消息进一步明朗,场外资金不敢入场引发大盘上攻没有量能。

  就目前看,上周五大盘大幅上涨,基本兑现了市场所有的潜在利好,今天回调回踩5日线,等待大盘技术修复以后再上攻也很正常。但大盘不能向下跌破2878点的支撑,一旦跌破大盘就要先向下回补2800点附近的缺口以后再择机上攻,只要大盘能够守住2878点,后期大盘应该是向上回抽3000点附近,试图向上补缺以后再向下补缺,不管怎么样,我们认为后期大盘走势应该是在2800点到3050点之间运行,接近上沿,大家就应该减仓观望;接近下沿,大家就应该以加仓等反弹为主,目前大盘向上的空间大于向下的空间,所以,我们建议大家逢低加仓。

  操作上,后期还是建议大家超跌的蓝筹股为主,回避垃圾股、题材股,回避前期调整不充分的个股,整体以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为主,比如芯片、5G、软件等板块,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

  包月内参建议的来伊份三个逆势涨停!本直播室《05月份单月包月内参》已经发布,从4月28日服务至5月31日止,包含本直播室所有5开头命名的包月个股,这些个股比较稳妥,首批2-3只个股,后期获利撤离一只添加下一只,请大家注意订购。订购链接:http://itougu.jrj.com.cn/tips/12463.jspa

关键词阅读:巡航 板块资金 敦煌种业 板块涨幅 退市标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