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险守2900点创业板指跌2% 长三角一体化概念大涨

摘要
两市大幅低开后弱势震荡,成交额依旧不足5000亿元;长三角、上海自贸区概念抢眼,农业、轮胎、天然气、贬值受益等板块上涨;易会满释放重磅监管信号,ST概念延续跌停潮;保险、券商、工业大麻、燃料电池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早盘两市大幅低开,盘初多头尝试反攻未果,三大股指小幅冲高后回落,呈现弱势震荡走势。午后市场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跌2%。

  沪指收报2903.71点,跌1.21%,成交额2026亿。 深成指收报9103.36点,跌1.43%,成交额2636亿。 创业板收报1503.06点,跌2.01%,成交额768亿。

  行业板块方面,长三角一体化概念继续走强,宏图高科、保税科技、宏达新材、澳洋顺昌、交大昂立、吴通控股、广博股份涨停;

  上海自贸区概念午后崛起,浦东建设、上海凤凰、华贸物流涨停,光明地产、上海雅仕、上海临港、上海物贸等涨超5%;

  农业板块再度上攻,丰乐种业、隆平高科、敦煌种业涨停,朗源股份、登海种业、神农基因等大涨;

  红枣期货主力触及涨停,午前红枣概念股拉升,好想你涨停,亚盛集团、冠农股份跟涨;

  轮胎板块依旧活跃,贵州轮胎(黔轮胎A更名)连续4日涨停,风神股份、青岛双星、赛轮轮胎触及涨停,三角轮胎、玲珑轮胎亦有出色表现;

  比特币年内涨幅近翻倍,区块链概念冲高回落,新晨科技涨停,晨鑫科技、易见股份等上涨;

  天然气板块异动,贵州燃气涨停,新疆火炬、大通燃气、长春燃气、东方环宇等跟随走高;

  海南板块早盘拉升,览海投资直线封板,海南瑞泽、海南高速、大东海A等跟涨;

  国产芯片概念股分化,华胜天成、大港股份、光力科技、亚光科技涨停,力源信息、皖通科技、同方股份、江化微、三安光电等纷纷下跌;

  酿酒行业、贬值受益、铁路基建等板块上涨;

  易会满释放重磅监管信号,ST概念延续跌停潮,*ST富控、*ST仁智、ST银亿等近30股跌停;

  保险、券商信托、工业大麻、燃料电池、云计算、超清视频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拟在大理建设工业大麻种植及深加工基地,翰宇药业涨停;

  妖股兴齐眼药股价宽幅震荡再度触及涨停;

  七连板牛股科隆股份早盘跌停,午前翘板快速拉升;

  网站恢复运营,视觉中国高开低走涨约5%;

  亨通光电因遭财务专家质疑跌停,凯乐科技受牵连闪崩跌停;

  上交所连发31问,康美药业跌停;

  再被交易所问询 步长制药股价触及跌停创逾3个月新低;

  昔日白马连连“爆雷”,欧菲光复牌连续三日跌停。

  【新股申购】

  5月13日沪深两市迎来2只新股申购,分别是沪市主板的福蓉科技(申购代码:732327)和创业板的惠城环保(申购代码:300779)。

  福蓉科技和惠城环保的发行价分别为8.45元/股、13.59元/股,顶格申购分别需要沪市市值15万元、深市市值10万元。如果两只新股上市后,能达到今年以来上市新股的平均水平——7个涨停板的话,则每签获利分别约为1.31万元、1.05万元。

  【机构策略】

  海通证券策略:

  牛市大格局未变,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①本轮调整的性质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正常回撤,主因是估值修复后基本面暂难接力。

  ②参考历史,回撤期市场往往回吐前期上涨点位的六成多、耗时1-2个月,目前调整时空和形态还不够。

  ③牛市大格局未变,坚定信心。急跌后反抽很正常,调整结束进入牛市下一波上涨需要基本面、政策面、市场面共振,保持耐心。

  安信证券策略:

  这个阶段考验的是耐心

  安信证券策略表示,当前市场,从亢奋到快速调整,投资者难免会有一些急躁,这个时候,考验的是耐心。

  安信证券策略认为,相信选择A股市场的投资者,一般都是对中国中长期发展具备信心的。“每临大事有静气”,我们认为,在这个时候,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避免急躁,调整预期,心平气和,关注基本面,拷问价值,等待和把握在合理估值前提下买入优质公司的机会。

  从结构上看,近期配置重点关注内需、关注大众消费、自主可控与黄金等。主题上重点关注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国企改革等。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

  市场回调释放风险,震荡不改复苏格局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表示,虽然在黑天鹅的影响下,市场的短期回调幅度超出了预期,但是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进程是不会发生改变。在短期的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建议投资者进一步关注中国政策以改革和开放为主要方法来实现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中长期的长期经济增长。

  中信建投证券策略认为,虽然短期出现波折,但仍然维持中长期复苏格局不变。在大类资产配置过程中,维持股票(含转债)>;信用债>;本币>;商品的判断。

  从股票市场来看,在风险充分释放之后,震荡上行格局将重新出现。建议投资者利用震荡回调的机会把握市场重新上行的机会,行业配置的顺序恢复到成长、券商>;食品饮料、家电>;金融地产>;周期。

  华泰证券策略:

  以不变应万变,积极布局科技硬资产

  华泰证券策略表示,4月的金融数据均低于预期,主要原因在于季节性因素和政策前置效应。本周中美磋商出现超预期的逆向变化,中美关系核心是中美实力的对比,判断未来美国经济见顶回落的概率较大,无需过度悲观,中国此后或加大对核心技术的扶持力度。

  4月CPI继续上行,二季度通胀压力或加大,可能影响流动性边际宽松的空间。而下周MSCI公布名单,月底扩容,短期有望对市场有所提振,行业配置方面,当前消费股筹码依然珍贵,同时建议积极布局科技硬资产。

  广发证券策略:

  不宜过度悲观,利用调整期配置

  广发证券策略表示,与历次熊转牛首个调整期相比,当前调整幅度基本满足但时间尚短,预计市场仍随谈判进程“不确定”有所反复。但与去年相比,去杠杆转向稳杠杆、企业盈利由持续下行转为触底企稳,内部经济环境的结构性与体制性优化仍是未来“确定性”,对市场不宜再过度悲观。

  金融供给侧慢牛不变,金融供给侧改革将使得A股:1)供求关系发生深刻变化;2)没有强刺激的业绩牛;3)没有大水漫灌和杠杆牛。

  建议利用调整期配置:1)新经济“宽信用”受益且6月科创带起风险偏好的成长科技(计算机、通信、电子)+券商;受益减税降费倾斜进一步落地的先进制造(半导体、工程机械);2)长线逢低布局中国优势(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主题投资关注上海自贸区、国企改革。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2900点 创业板 券商 牛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