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晶电子拟发行股份购买英雄互娱100%股权 公司实控人或变更

  发布易5月13日 - 东晶电子(002199)午间公告称,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英雄互娱(证券代码430127.OC)100%股份事项,本次交易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并将构成重组上市及关联交易。目前该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公司股票自5月13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东晶电子已与主要交易对方天津迪诺投资、天津迪诺兄弟资产签署重组上市框架协议,东晶电子拟购买英雄互娱现有股东所持全部股份,同时东晶电子拟置出其全部资产、业务,使英雄互娱通过东晶电子完成重组上市。

  根据初步交易方案,东晶电子拟向英雄互娱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吸收合并英雄互娱,吸收合并完成后,英雄互娱将注销法人资格,东晶电子为存续公司,将承接英雄互娱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东晶电子也将置出其全部资产、负债等一切权利和义务。东晶电子的控股股东蓝海投控还需与迪诺投资签订合作协议,并向迪诺投资支付1亿元保证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借壳东晶电子已是英雄互娱年内第二次冲击A股市场。3月1日,赫美集团与迪诺投资等英雄互娱股东方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及吸收合并协议,但此后因核心交易条件未能满足及达成一致意见,迪诺投资决定单方终止股份转让协议,相关吸收合并协议也一并终止。

  公开资料显示,英雄互娱是一家移动游戏开发商及发行商,投资方包括华谊兄弟、陕文投、真格基金、红杉资本、华兴资本、歌斐资产。公司旗下产品有《全民枪战》系列、《新三国志》、《NBA LIVE》等,目前全球注册用户已达4亿。

  英雄互娱最新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3.31亿元,同比增长16.1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45.43万元,同比下降36.01%。公司表示,一季度净利下滑主要因支付给第三方研发公司的分成款增加及新游戏产品上线发生的推广费用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