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资金出逃 科隆股份七连板后跌停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今日早盘,科隆股份股价跌停,此前该股逆势走出“七连板”行情(4月25日-5月8日)。

  在A股市场低迷之际,又一只妖股横空出世: 5月8日,科隆股份迎来第七个连续涨停板,报18.88元,换手率27.93%、交易额达6.84亿。市值为28.7亿元。

  自4月25日起,科隆股份至今已收获连续7个涨停,8个交易日里,股价从9.6元涨至18.88元,市值也从15亿元不到涨至28.7亿元,累计涨幅达98.11%。

  然而,在公司股价疯长的同时,科隆股份的董监高和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却忙于“套现”。

  科隆股份4月29日公告显示,4月26日,董事韩旭因个人资金需要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47900股,减持数量已过半。

  5月7日公告显示,董事周全凯、董事金凤龙、监事刘鑫,自4月30日起至5 月6日,因个人资金需要减持股份15.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04%,占承诺减持股份数的39.042%。

  据统计,上述减持股份合计套现金额并不大,约为293万元。

  此外,还有一波减持在路上。

  4月17日,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蒲云军和郝乐敏发布减持计划,预计从5 月14日起至11月13日止,合计减持不超过23.16万股,合计0.152%的股份。

  减持原因也是个人资金需要。

  如此一来,加上董监高还未完成的减持计划,如按照18.88元股价计算,科隆股份预计还有814万减持金额待完成。

  深交所发来关注函

  提出四大问

  和涨停板如约而至的是,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

  深交所发来关注函:

  

  要求说明以下四大问题:

  1.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2.结合实际控制人股权转让情况及进展,补充说明是否存在应当补充披露的信息,公司是否存在筹划中的其他重大事项,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3.核查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 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4. 公司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

  公司业绩并不出彩

  拟高送转、股权转让

  公司股价开始暴涨之前一周时间里,科隆股份密集公布了不少公告。

  暴涨一周前,4月16日的公告显示,科隆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姜艳拟将持有的6.984%股份协议转让给辽阳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暴涨前一晚,4月24日科隆股份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及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年报显示,2018年全年,科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95亿元,同比上涨6.04%;亏损约1亿元,同比下滑540.4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科隆股份的亏损额扩大至1.32亿元。

  该业绩虽然不如人意,但公司公布利润分配方案:拟以现有的1.52亿股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该方案目前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尚待股东大会批准。

  同日,公司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下降3.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1.76万元,同比增长266.31%。

  随后,科隆股份开启其7连涨停之途。

关键词阅读:科隆股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