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方案发布 关注相关概念股

摘要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发挥海南省生态优势,深入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合试验,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设立统一规范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意见》,制定本实施方案。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提出建设“清洁能源岛”,大幅提高新能源比重,实行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优化调整能源结构。

  具体措施上,在生态农业方面,方案提出,支持槟榔、咖啡、南药、茶叶等就地加工转化增值,完善现代化仓储、物流、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支持海南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探索包括“保险+期货”在内的价格保险、收入保险等试点,保障农民收益,稳定农业生产。在生态旅游方面提出,构建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文体旅游和健康旅游为特色的生态旅游产业体系。在绿色金融方面,提出发展绿色信贷,建立符合绿色产业和项目特点的信贷管理与监管考核制度,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绿色企业和项目的信贷支持。

  生态文明是海南最鲜明的特征和优势,此次实施方案的发布标志着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速,一些已切入相关业务的本地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相关上市公司:

  海南高速:正在积极向海洋休闲旅游、主题公园等产业升级转型。

  海南瑞泽:积极布局园林环保业务,转型大生态,提前布局海南游轮和赛马项目的。

关键词阅读: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