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大奇迹日!A股闪崩后暴力回血2万亿 复盘“惊魂十分钟”

摘要
周总理在朝鲜战争中说过,打打谈谈,谈谈打打,以打促谈。

  2000亿加睡靴子落地,A股绝对反击,市值一天劲增20000亿。

  惊魂十分钟背后

  经历“无阻力”400点大跌后,今天A股终于迎来像样反弹,然而过程跌宕起伏载入历史。

  5月10日,是加睡摊牌的日子,早盘沪指一反常态,高开迅速收复2900点,随后大洋彼岸的消息陆续传来...(此处省略一千字)

  中午一切尘埃落定,商务部发文,美方已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午后开盘,恐慌盘出现,三大指数瞬间跳水翻绿,随后V型反转上演,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在5分钟内收复失地,并一路上涨创下日内新高,沪指最终收涨3.10%,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大涨超4%。

  彭博的消息,关键时刻,“国家队”介入了市场。

  天眼君发现,盘后的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信息一反常态,尽管100多股涨停,但是公布交易信息的仅有10股。

  另外,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机构资金持续进场,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大蓝筹明显出现明显拉升。

  不过,与“国家队”历次护盘剧本不同的是,这一次逆转不仅大蓝筹突然启动,中小创也揭竿而起。整个A股仅56股下跌,有限的“龙虎榜”信息中出现了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中信证券上海牡丹江、银河证券浙江绍兴等顶级游资。

  因此,这是一次“军民”齐心协力的逆转,共克时艰。

  流动性空前宽松

  天眼君注意到,虽然4月金融数据不及预期,但5月以来的流动性却出现了“意外”宽松。

  央行曾表示,关注市场流动性主要看“DR007”这一核心指标。近日数据显示,不仅DR007出现明显边际放松迹象,就连DR001也刷新了2015年6月以来的新低。

  市场一度担心的货币政策转向“利空”已经不复存在,在外部负面冲击面前,货币政策依然在发挥逆周期调节功能。5月6日,特朗普发推抛出加睡后,央行迅速定向降准。

  今天开盘前,官媒密集发声,中证报“反弹动能或正在孕育”的头版评论直戳近期市场。文中提到,A股牛途中历来都是急涨急跌,且上涨途中,在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总是会有那么一两次“假摔”。证券日报则从基本面“助攻”,报道指出,一系列有力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具有超强韧性。不仅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表现超预期,微观数据表现其实也很不错。

  一系列应对“组合拳”正在展开...

  边打边谈“免不了”

  靴子落地后,多数券商认为不用过度悲观,在大博弈强化G2双杀风险的作用下,市场已经逐步跌出长线布局空间。消费、科技和龙头券商仍是看长做长的趋势性机会。

  加征关税后,中国应坚定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政策加大维稳力度,继续加大开放和市场化改革。

  另有基金经理指出,A股整体估值较低,风险补偿较高,相较于年初2600点,此时的性价比和确定性更高。

  A股似乎已对中美双方的贸易谈判有了新的预期,边打边谈或许将是中美双方均需适应的常态。

  官媒内部人士分析,双方谈判进行到这个阶段,能达成的共识应该都已经达成了,剩下的只是难啃的硬骨头,而且难度在以几何级数增长。

  周总理在朝鲜战争中说过,打打谈谈,谈谈打打,以打促谈。

关键词阅读:A股大涨 V型反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