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两市跳水 农业、贵金属板块拉升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酿酒行业、船舶制造、保险、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现跌停潮,超清视频、国际贸易、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低迷;贵金属、农业股集体拉升。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酿酒行业、船舶制造、保险、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ST概念现跌停潮,超清视频、国际贸易、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低迷;贵金属、农业股集体拉升。

  刚刚,商务部就美方上调关税发表谈话。内容很简短。

  1、美方已将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这是特朗普此前在推特中已经说过的)

  2、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这是此前外交部在回应特朗普关税威胁时已经表达过的意思,接下来可以等待中方出台的“必要反制措施”)。

  3、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进行中,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和协商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谈判正在进行,还需要继续谈)。

  【新股申购】

  泉峰汽车,申购代码:732982,总发行数量5,000万股,发行价格:9.79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2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

  三角防务,申购代码:300775,总发行数量4,955万股,发行价格:5.91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4万股,发行市盈率20.29倍。

  鸿合科技,申购代码:002955,总发行数量 3,431万股,发行价格:52.41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35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机构策略】

  光大证券:央行扩充MLF抵押品范围,意味着信用违约风险可控,策略建议如下。①在大博弈强化G2双杀风险的作用下,市场已经逐步跌出长线布局空间,即便上证综指跌破3000,也并不值得恐惧,恰恰是价值投资者看长做长的好时机。②长期看,我们仍处于大博弈强化的G2双杀时期,消费、科技和龙头券商仍是看长做长的趋势性机会。③大博弈强化政策底逻辑,除了上述趋势性机会外,短期还可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受益于政策托底下、信用违约风险可控的环保龙头;二是,环保约束下期货价格强势的煤、钢等周期品的博弈性机会。

  招商证券: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受到压制并致A股出现大幅调整。但调整过后,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将进一步提高,并且在MSCI扩容及A股入富的预期下,外资大幅流出局面将在5月得以改善,有望重回净流入。

  容维证券:近日大盘连续下跌,不仅连破3000点和2900点整数支撑位,盘中更是难有像样的反弹出现,指数远离5日均线,市场成交量有递减趋势,大盘短期仍有向下寻底的可能。目前沪指已经临近年线位置,即指数的2800点-2830点区域,在该区域大盘有一定的支撑。

  联讯证券:从节奏方面看,止跌企稳、整固阶段,题材股以及弹性较大的小盘股、次新股、高新技术类品种会有较多表现机会,而从整固进入到反弹上攻3050点阻力阶段时,权重股将发挥尝试冲关的作用,大金融、大消费、中字头里的绩优蓝筹、细分领域的头部公司将成为市场关注重点。 同时,由于年初以来第一阶段的普涨行情已经稍显疲态,后续寻找确定性机会将成为重点,业绩的增速将对股价继续上行保驾护航。

  中泰证券:大跌之后核心资产+硬科技是配置方向。对于擅长价值的投资者,大跌之后是买入核心价值股的机会,对于擅长成长的投资者来说,大跌之后的反弹,成长股的弹性更大,继续建议加大硬科技的配置方向。“硬科技”包括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八大方向。与此相关的行业配置建议主要如下:TMT(电子、通信、计算机),机械(工业自动化),医药(创新药和医疗器械国产化),公用事业(核电),电力设备新能源(燃料电池、能源互联网)、国防军工(航空航天领域的自主创新)、基础化工。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2900点 28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