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肉概念再度拉升 双塔食品等3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人造肉概念再度拉升,友好集团、澳洋健康、双塔食品(五连板)涨停,开盘跌停的哈高科、丰乐种业等跌幅均缩窄。 ​​​​

  国盛证券研报指出,健康、环保、动保、素食等因素推动人造肉市场需求增长,假设“人造肉”未来能够替代全球1%的肉食消费,则其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40亿美元。

  食品行业相关人士表示,人造肉行业事实上还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以Beyond Meat为例,公司招股书显示,在2018年的前9个月,Beyond Meat创收56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超过了2017年全年的3260万美元。但其9个月期间的净亏损为2240万美元,仅略低于去年同期的2340万美元。2017年,公司亏损3040万美元,2016年则亏损了2410万美元。《投资者网》注意到,Beyond Meat在招股书中警告说,“我们大力进行扩张所带来的费用可能会高于预期,而且我们可能无法成功提高收入和利润率来抵消比预期更高的支出。”与此同时,Beyond Meat并不打算在可预见的未来支付股息,这意味着投资者必须依靠股票收益来产生回报。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近日大涨的概念股龙虎榜交易数据看,在助推资金中几乎没有机构身影,游资依然是炒作的重要力量。短期内只要市场上没有出现更好、更新的题材概念,这波行情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关键词阅读:人造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