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打开跌停 成交额超10亿元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今日早盘,康美药业开盘跌停,股价报5.63元,开盘后股价迅速拉升打开跌停,目前成交额超10亿元,此前康美药业此前连续5日一字跌停。

  康美药业近300亿货币资金离奇失踪,引来上交所连续追问。

  从消息面看,4月29日,康美药业发布财报的同时公告,2018年12月28日,康美药业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被立案调查,康美药业对此进行自查以及必要的核查,2018年之前,康美药业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费用及款项收付方面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

  其中,由于公司核算账户资金时存在错误,2017年公司财务报表中,年末货币资金多计入299.44亿元,营业收入多计88.98亿元,营业成本多计76.62亿元。同时,经营性现金流多计入102.99亿元。而多记货币资金的同时,少记存货超过195亿元,少记在建工程、应收账款近13亿元。

  公告一出舆论哗然,公告次日康美药业股价跌停,一日蒸发市值超过50亿元。

  上交所也在第一时间发出对康美药业的监管工作函,要求康美药业认真自查和核实有关情况,充分披露相关信息,明确投资者预期。

  具体来看,上交所要求康美药业核实并补充披露多计货币资金的存放方式、主要账户、限制性情况、是否存在违规资金使用及资金的主要去向等,要求公司全体董监高人员就是否勤勉尽责、是否存在主观故意、是否存在管理层舞弊行为明确发表意见。

  而在此前,由于财报出现重大会计差错的康美药业,发布了董事长马兴田签发的致股东信称,“作为民营企业,我们出现了由于过去快速发展而带来的内部控制不健全、财务管理不完善的局面,很多薄弱环节在内外部的压力下更加凸显。对于公司治理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信息披露不规范等问题带来的困扰,我们向所有股东朋友们致以最诚恳的歉意。”

  日前,上交所更是再次发出问询函,要求康美药业就12个问题说明此次重大会计差错造成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康美药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