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个股涨停后跌停!人造肉这么快就吃腻了?

  前两日走势强劲的人造肉概念今天突然盘中“熄火”。昨日涨停的来伊份、海欣食品、维维股份今天都出现跌停,其中维维股份、来伊份还是一字跌停。爱普股份、东宝生物、京粮控股等均大跌超5%。

  昨晚,有上市公司公关称公司不生产人造肉产品。连续两日涨停的海欣食品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仅使用少量大豆蛋白类原材料,不生产“人造肉”产品。哈高科和维维股份也同样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撇清与“人造肉”的关系。

  而美股哪边也是有点凉。美国时间的5月8日,“人造肉第一股”之称的Beyond Meat下跌8.74%至72.25美元。有消息称,美国HarringtonAlpha基金创始人BruceCox日前表示,Beyond Meat上市以来股价飞涨,目前估值水平已经相当荒谬,他成立的多空策略基金已于周三开始做空。

  美国的这家公司生产的人造肉是使用豌豆蛋白和甜菜汁制成,口感和真实牛肉相似。而实际上,A股的公司中还没有生产这种肉的。其实我国很早就有所谓“人造肉”了,也就是我们都知道的“素肉”。这个实际上就是豆制品,不是啥新鲜玩意儿。而美国那边人造肉一火,A股这里就开始“指鹿为马”,把一些种大豆、生产豆制品的上市公司当成人造肉概念股来炒作。这实际上是一种奇葩逻辑,就像此前工业大麻火的时候,生产麻绳麻袋的公司都被当成相关概念股来炒了。

  人造肉实际上就是个空中楼阁般的概念,最近又开始乱炒一气。虽然目前仍有一些个股涨停,但后面的不确定性还是加大,投资者最好是不要再参与了。反正这些纯粹的概念炒作,最终的结果都是一地鸡毛,指不定哪天你一追进去就吃大面了……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人造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