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连续拉升 华林证券、长江证券大涨8%

  金融界网站9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沪指跌超1%,盘中券商板块连续拉升,华林证券、长江证券大涨8%,国海证券、华创阳安、南京证券涨幅靠前。

  牛市中军券商板块近期持续调整,中信建投自高点回调了近27%,华林证券、天风证券回调幅度超过3成,南京证券、太平洋、华泰证券、长城证券等回调超过25%。

  中银国际认为,已披露月度经营数据的26家券商4月营收合计153.74亿,环比下滑39%,可比口径同比增长36%;合计净利润61.15亿元,环比下滑51%,可比口径同比大幅增长47%。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8日晚,共有27家上市券商披露了4月业绩快报。对比3月数据来看,在已公布数据的27家上市券商中,除长江证券、华西证券和国海证券外,其余券商4月营收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5家券商环比下滑幅度在30%以内,下滑幅度最大的东北证券相比3月跌去八成营收。

  股市短期回撤不改牛市趋势

  A股行情能否由暮春切换成初夏?面对4月22日以来上证综指的登顶调整,节后投资又该聚焦何方?多家券商首席分析师认为,股市短期回撤不改牛市趋势,5月份或有望迎来配置良机。

  海通证券认为,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回撤1-2个月、指数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目前时空和形态都不够。牛市大逻辑没变,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上涨需要等基本面接力,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中信建投认为,牛市回头值千金。在稳增长效果显现的情况下,货币政策重新转向中性。A股业绩变化、经济结构改革、海外市场变化和外资行为将成为主导5月行情的关键因素。A股整体业绩改善,并伴随着经济复苏持续。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已经被市场充分反映,市场回调之后将形成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业绩和估值形成的性价、经济升级和扩大开放就成为构建策略的主要思路。

  关注券商5月的交易性机会

  中银国际认为,5月假期后,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再度加剧,A股行情经历大幅震荡,自营投资收益的波动将会放大券商业绩的弹性,券商指数也经历了较大的回撤。在此背景下,龙头券商由于具备更强的综合实力,业绩抗压性更强,建议关注龙头券商的后续表现,重点看好业绩更加稳健同时估值较低的龙头券商海通证券、华泰证券。

  国泰君安认为,当前券商板块的驱动力来自于市场流动性改善预期及行业政策红利推进进度。一方面,中小券商业务贝塔弹性显著高于大券商,基于市场流动性改善预期,建议以贝塔思维投资,推荐中小券商中估值更低、基本面更优质的个股,推荐兴业证券,受益标的东吴证券、东方证券;另一方面,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资本市场扩容”、和“监管理念市场化”,行业政策红利仍在推进中,头部券商更为受益,首推海通证券,以及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和中金公司。

  招商证券认为,证券板块5月核心驱动因素是政策创新刺激,流动性如好于预期亦有望形成助攻。以科创板为代表的政策刺激是证券板块全年最大的催化剂。预计科创板相关政策、推出节奏、情绪将直接影响券商板块走向。进入5月,相关预期将有所升温,科创板渐行渐近,其它创新政策也箭在弦上,券商直接受益。此外市场对货币政策和流动性的态度在4月政治局会议后转向谨慎,假设经济复苏不如预期般理想,流动性的改善有助于券商估值提升。一季报显示券商业绩同比增长80%,业绩弹性远超涨幅(40%),券商涨幅明显跑输保险(50%),且券商估值仍处非牛市中枢、机构持仓仅1%等特征均反映投资者对券商态度明显谨慎,与积极的市场情绪形成鲜明反差。综上,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券商5月的交易性机会。

关键词阅读:券商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