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成交缩至5000亿元下方 市场等待基本面接力

  市场人士表示,A股基本面依然强劲,外部因素影响有限,短期回调后企稳需求明显。上证指数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在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后,牛市第二波上涨将正式开启。投资者需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中国证券报:流动性改善利于预期稳定

  需要指出的是,月初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的情况本就比较少见,何况短期流动性还如此充裕。再联系到周初“定向降准”举措出台,难免引起市场对政策放松的猜测。

  大机构动手布局 ETF两日吸金逾87亿

  业内人士认为,ETF逆市吸金,其背后或是有包括险资在内的大机构的追捧。机构人士虽然谨慎应对市场波动,但对后市并不恐慌。不少机构认为,下方关键点位有强支撑,下跌之后将迎来加仓机会。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茅台营销体系大洗牌 平衡各方利益是关键

  毋庸讳言,茅台调整营销体制会涉及到巨大的利益,原经销商、上市公司、大股东、中小股东都分别有自己的诉求,这是正常的现象,具体的改革方案需要十分谨慎地平衡各方利益,当然,不能漠视资本市场中小股东的合法利益也是题中应有之义。

  海银系频涉内幕交易 重要平台停摆

  曾在A股市场凶猛举牌的韩宏伟、韩啸父子,最近又频现新动向。与大股东缠斗5年后,韩宏伟开始从东方银星实质性撤退。另一方面,近两年韩氏父子控制的海银系庞大公司群也明显收缩,部分重要平台停摆或表现异常。

  易会满履新百日:施政路线逐渐清晰 尊重市场依法治市

  易会满上任后,工作日程很满,多方调研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这位“资本市场新兵”在角色转换中不断适应新环境、研究新问题、接受新挑战。

  证券日报

  北上资金节后3天净流出逾百亿 绩优+机构推荐+外资圈定7股

  数据统计发现,本周以来的3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出资金117.2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北上资金呈现持续流出的态势,但仍有部分绩优白马股获得外资的青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北京大兴机场下周一真机试飞 券商称机票价格战明年开打

  日前,大兴机场宣布,真机试飞时间将于5月13日正式开始。据了解,国航、东航、南航和厦航派机参加。具体来看,四家航司派出的机型分别为747-8、A359、A380以及787。

  发改委要求加快关闭小煤矿 煤炭上市公司将受益

  通知表示,国家能源局牵头,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煤矿安监局、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部门,组织各产煤地区按照先立后破的原则,通过严格执法关闭一批、实施产能置换退出一批、改造升级提升一批。

  上海证券报

  内需点亮中国经济!4月投资增速或继续加快消费运行平稳

  昨日刚刚出炉的4月进口增速超预期回暖已印证了内需的改善。市场普遍预期,在制造业投资企稳、基建投资持续回暖的带动下,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或将小幅上升,而减税效应有望提振消费平稳运行。

  一季度增逾5000亿元 外资持有A股市值直逼公募

  近几年外资持股规模快速扩张,已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配置力量。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的境内人民币股票资产(下称“外资持股”)增长超5000亿元,创下近6年外资持股市值最大季涨幅,直逼公募基金持股市值。

  剥离锂电名不副实*ST集成“鸵鸟式”重组玩转保壳财技

  这是个让投资者痛心的败局,当年曾因旗下锂电池资产盈利丰厚而备受市场推崇的成飞集成,没想到在新能源汽车大发展的今天,这家公司却已经沦为*ST集成。为此,公司近期启动了核心为剥离锂电池业务的资产腾挪,直指2019年扭亏保壳。

关键词阅读:流动性 ETF 海银系 内幕交易 易会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