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收复2900点 人造肉强势工业大麻卷土重来

  金融界网站5月8日讯 受到欧美股市跌势影响,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随后人造肉持续强势,工业大麻卷土重来,知识产权、医疗等纷纷走强,芯片股崛起,带动股指回升,截止发稿,沪指跌0.87%,收复2900点,深成指跌0.42%,创业板跌0.72%。

  国信策略认为,2018年的股市表现使投资者对贸易争端谈虎色变,情况在变、形势也在变,2018年特别是下半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快速下滑,这是决定股市表现的趋势性变量,当前年报和一季报来看,我们判断大概率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的拐点已经出现,这是2019年市场环境与2018年的最大不同,也是可以给予我们更多乐观和自信的逻辑底气。

  从2019年一季报数据来看,A股已经出现了利润增速触底反弹,ROE水平止跌企稳的迹象。一季度全部A股净利润单季同比增速从去年的-44.7%反弹至9.9%,主板、中小板与创业板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回升,其中主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由负转正,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速跌幅则大幅收窄。从盈利的影响因素来看,一季度全部A股单季营收增速小幅回升,毛利率改善,三项费用率降低。而且从各行业盈利状况来看,一季度A股行业单季利润增速普遍改善。

关键词阅读:沪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