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上调茅台目标价至1250元 股价有40%上行空间

摘要
中金公司称,贵州茅台的提价能力仍然没有完全体现,公司当前股价被低估,同时由于看好茅台结构升级,上调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并将目标价调至1,250元。

  中金公司分析师邢庭志等在8日的报告中指出,贵州茅台的提价能力仍然没有完全体现,公司当前股价被低估,同时由于看好茅台结构升级,上调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并将目标价调至1,250元。贵州茅台周二收盘报890元,这意味着中金公司认为该股还能再涨40%。

  研报中称,贵州茅台的提价能力仍然没有完全体现,公司当前股价被低估,同时由于看好茅台结构升级,因此上调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及目标价:

  当前中国白酒进一步走向高端品牌消费升级,推动茅台和五粮液在高端需求放大,带动其量价齐升。我们认为,竞争对手短期内难以在产品定价权方面去撼动茅台,茅台在量价两个方面存在综合性的竞争优势,长期同步提升。

  我们认为茅台的产品结构升级将迎来快速提升阶段,飞天茅台零售价达到2200元的价格也证明了高端消费升级的基本门槛大幅度提升。我们认为精品茅台、陈年茅台酒的持续放量将带来公司业绩2019年15%左右的稳健增长,当前公司高端茅台的营收占比只有31%。

  我们认为茅台的提价能力的仍然没有完全体现,使得公司当前股价被低估。我们假设2020/2021年公司出厂价格提升的幅度为10%,仍然存在进一步的超预期空间。由于五粮液提价逐步被市场接受,政府监管开始放松,我们预计茅台2020年提价可能性较大。

  中金公司上述团队将贵州茅台2019/2020年的盈利预期分别上调4.6%、10.8%,分别至450亿、549.75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5倍、28.6倍。他们还预计,精品茅台、陈年茅台酒的持续放量将令公司今年的业绩稳健增长15%左右。

关键词阅读:茅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