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三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逆市买入 逾48亿资金抄底ETF

  数据显示,华夏上证50ETF、南方中证500ETF等投资于A股的ETF份额增加21.34亿份,以当日净值计算,资金合计净流入48.07亿元。与此同时,多家基金公司目前正在行业、风格等细分领域布局新的ETF产品。

  猪周期盛宴:好戏还在后头

  业内预计,随着生猪出栏急剧减少局面出现,生猪价格将在本月开始加速上涨,板块表现仍值得关注。

  央行“反常举动”:小额逆回购有“大爱”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无意推动流动性走向泛滥,显然也不打算大幅收紧流动性,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取向没有变化,这无意有助于增强市场对年中流动性保持稳定的信心。

  证券时报

  大资金悄然布局 ETF获净申购53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直以来机构投资者都是ETF市场最主要的参与者,ETF份额增减往往蕴含着机构对后市的态度,而每一轮市场大跌之际往往有资金抄底。

  总部人去楼空 昔日明星PE永柏资本深陷兑付危机

  沪上名噪一时的私募股权投资(PE)机构——永柏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深陷兑付危机。因购买的私募基金产品到期未能偿付,几十名投资者已将详细情况提交给上海市经侦总队。

  二线城市土地成交火爆引发政策预警

  业内人士认为,土地市场本次回暖主要源于市场在经历一定时期的调整后,受短期预期缓和导致补货意愿强烈、房企资金充裕,以及供地规模缩减、房企聚焦二线城市等多因素综合影响。在中央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动摇、对地价上涨较快的城市提出了预警后,预计本轮土地市场的上涨态势不会维持太久。

  证券日报

  MSCI扩容窗口下周开启 年内4600亿元增量资金入市在望

  分析师预计,若MSCI扩容和富时纳入如期落地,今年外资增量资金约在5000亿元左右,规模远超去年。

  年内取消省界收费站 免费安装ETC将推广

  5月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政策举措,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比今年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提前了一年多。

  小程序去年融资额超80亿元 交易量增长超6倍

  发展报告显示,有95%的电商平台接入微信小程序。仅在零售领域,小程序一年服务人群接近2亿人,相当于1500家虚拟超市的容量。另外, 2018年小程序年交易增长超过600%,创造了超过5000亿元的商业价值。

关键词阅读:ETF 猪周期 逆回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