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牛市多长阴 A股中长期向好逻辑未改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调整难以形成连续性杀跌动能。从技术层面来看,A股有望迎来超跌之后的修复性反弹阶段,对于目前持有现金的投资者来说机会远大于风险。展望未来,A股中长期向好逻辑未改,市场回调之后将形成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

  28只基金前4月获利超50% “吃肉喝酒”成领跑秘诀

  业内人士认为,从领跑基金的基本面来看,以中小规模的基金为主,顶配概念股的冲击成本相对较低,且对业绩贡献较大。但考虑到概念股存在暴涨暴跌的惯性,在个股处于相对高位时,投资者“看业绩买基金”则须高度警惕其中潜藏的风险。

  “迷茫市”?“避险市”? 大类资产谁更胜一筹

  业内人士指出,展望未来,投资者无疑更为关注大类资产中谁能表现更胜一筹。短线来看,避险资产无疑将获得支撑,然而,一旦消息面因素更为明确,各资产的基本面仍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例如一些供不应求的大宗商品仍将获热捧。

  证券时报

  5G首轮招标启动在即 三大运营商“跑马圈地”

  2019年以来,5G的热度依然高涨,实质性进展频频落地:3月,三家运营商陆续公布了今年的资本开支计划,其中涉及5G的部分约342亿元;4月,中国联通宣布在国内7座特大型城市开通5G试验网,中国电信围绕“Hello 5G”品牌的一系列造势也已启动。

  网信证券遭监管驻场检查 或事涉债券代持违约

  日前,辽宁证监局网站通知,因存在重大风险隐患,即日起(5月5日)向网信证券派出风险监控现场工作组进行专项检查。而在最近半年,网信证券已经三次被证监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降准反添中小银行苦恼:如何才能完成“两增”目标?

  有受访银行人士直言,当小微企业有效贷款户数没有大幅增加时,资金的进一步放出,对中小银行加大小微贷款投放的推动作用,其实并不大。

  证券日报

  开发商:加班蓄客推盘 购房者:选房不慌不忙

  当下,楼市销售的分化现象正在全国展开,但一线城市似乎颇为平稳。以北京为例,3月份曾因四环边限价房入市引发的凌晨排队买房现象似乎开始退烧,五一期间,北京楼市商品住宅仅成交约300套,可谓近几年的新低点。

  药企竞逐PD-1市场 抗癌神药大战即将揭幕?

  PD-1一直被外界称为抗癌神药。5月5日,有媒体报道,恒瑞医药PD-1单抗卡瑞利珠单抗已于当日获批。如恒瑞医药的卡瑞利珠单抗进展顺利的话,将成为继君实生物、信达生物后,第三个获批的国产PD-1单抗药物,同时也是中国市场第五个获批上市的PD-1单抗药物。

  养老金加速布局二级市场 一季度增持70股

  养老金在二级市场的加速布局,在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时就早有眉目。去年三季度末,所有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养老金账户仅重仓了34只个股;到了去年四季度末,养老金在二级市场的持股数量快速增至82只。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力争年底前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政策举措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部署以制度创新持续减少和规范证明事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听取职业病防治工作汇报,要求更有力保障职工健康权益。

  千家农商行存准率降至8% 释放2800亿元长期资金

  6日上午股市开盘前,人民银行宣布:从本月15日起,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具体来看,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目前为8%。

  科创板“考生”破百 81家企业收问询函

  兵贵神速。从3月22日科创板“开门迎客”,到5月6日再添新丁,短短一个半月,科创板的赛道上已聚集了百名“考生”。

  保守计提引发年报非标 欢瑞世纪“小算盘”背后是否藏雷?

  旧疾未愈,新患又生。在证监会立案调查未有定论之际,一部电视剧播出档期的一拖再拖,如今又将欢瑞世纪(000892)拉入两难境地。

关键词阅读:A股 大类资产 5G 网信证券 科创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