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超3% 逾百股跌停黄金概念受青睐

  金融界网站5月6日讯 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后于低位震荡,目前沪指跌超3%,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4%;两市逾百股跌停,黄金概念受避险情绪推动走高,次新银行板块盘中异动,5G概念、苹果概念、国产软件、燃料电池、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中简科技,申购代码300777,申购价格:6.06元,发行总数约4001万股,网上发行约为1101万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1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高性能碳纤维的研发和制造。

  【机构策略】

  海通策略:牛市大逻辑没变 阶段性调整尚未结束

  ①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②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回撤1-2个月、指数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目前时空和形态都不够。③牛市大逻辑没变,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上涨需要等基本面接力,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中信策略:预计5月中旬A股会再现最佳买点

  基本面与政策预期再平衡下,预计5月中旬宏观数据公布前后,A股将迎来布局第二轮上涨风险收益比最优的买点。本轮上涨持续时间长,上行节奏慢;且增量资金偏好影响下风格更偏价值,外资偏好的品种可持续关注。建议重点配置大消费板块(后地产可选消费、医药白马、通胀预期主线),金融则依然有底仓配置价值,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

  安信策略:反弹小窗口 休整大基调

  综合考虑目前整体环境,我们认为美国经济趋势依然向好,中国经济近期仍将维持弱复苏格局,市场前期不符实际的过度宽松预期需要修正,春季行情的核心利好从基本面到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都已经兑现,而当前阶段市场的整体基调是休整。由于五一节前A股市场缩量盘整,市场在调整之后存在一定的避险和观望情绪,五一假期期间没有出现显著利空信息,全球主要股市表现较好,市场在节后可能存在一些技术性反弹或反抽的交易性机会,但我们认为在外部环境没有出现显著超预期利好前提下,这个阶段整体不宜冒进,未来一轮行情发动的引擎可能来自改革预期驱动,这留待未来观察。从结构上看,我们倾向未来一个阶段的排序是成长>;;消费>;;金融>;;周期,行业上重点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医药、商贸零售、保险等。主题上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化等。

  新时代策略:5月继续等待 适度增加消费、金融配置

  4月决断的判断已经兑现,5月市场依然处在休整期。5月上旬市场可能在季报担心落地的带动下有小幅的反弹,空间不会很大,之后会继续回到休整的状态。这一轮休整不会改变2019年熊转牛的大格局,但由于场外增量资金进来的量不够大,所以战术上,都需要适当防守,并等待下半年的增量资金或经济改善。整体配置思路以防御为主,如果是有业绩的板块可以持续关注。如果是和经济密切相关的板块,由于受到降准推迟等影响,可以适当观望。成长板块的主题热点可能会有所收缩,波动也会加大,成长的机会将会更加集中在一季报业绩可能不错的板块,科创板推出前后,也将会有阶段性的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度增加消费、金融配置比例。

  广发策略:本轮A股非金融盈利周期底部大概率已出现

  A股剔除金融18年年报盈利增速-6.3%,19Q1回升至1.8%,剔除商誉减值公司后,18年A股非金融盈利增速为11%,19Q1为0.3%。展望19年A股盈利趋势,支撑项来自于二季度开始实施的减税降费、工业品价格企稳、去库存周期进入后期、以及18年年报的低基数效应;而盈利的潜在下行风险来自于“宽货币+宽信用”政策的边际缓和、以及后续房地产及出口对经济可能产生的下拉扰动,但大概率本轮盈利周期的底部已经出现。建议关注:(1)“宽信用”发力且景气上行的成长科技(消费电子、5G通信、软件)、收入与盈利全面加速,受益减税降费倾斜的先进制造(半导体、铁路设备、工程机械);(2)中国优势且高景气延续的消费(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养老服务。

  华泰策略:利润表或将二次下探 资产负债表已二次减压

  去年四季度至今年一季度,整体非金融A股的现金流量表无显著压力,利润表见底回升,资产负债表二次减压。短周期视角,我们预计整体盈利增速可能会在中报二次下探,形成更扎实的“业绩底”;中周期视角,A股制造业的固定资产周转率已平缓回落,下半年收入增速回稳是减压的关键;流动性视角,当前创业板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于筹资性现金流净额的情形与2013年创业板结构牛市时期类似,同时,我们预计下半年新一轮A股资本开支回升周期或将开启;结构性视角,商誉减值压力和股权质押压力的降低是整体A股资产负债表在资产端和权益端上的二次减压。

  天风策略:Q2防御Q3进攻 不建议系统性降低仓位

  在年初至今的涨幅中,A股市场已经很大程度消化了Q1经济没有那么差的实际情况。进入4月份,一些高频数据显示,(4月PMI回落较多,同时发电耗煤同比4月-2.7%、3月6.9%、2月-23.89%),经济的内生修复动力不足,后续有反复的可能性较大。经过了4月下旬以来资金面和A股市场的同步快速调整后,5月份的资金面和A股市场小幅调整的概率更多,因此,这个位置上,我们并不建议相对收益投资者再系统性降低仓位。理由是Q3资金面较Q2改善的可能性较大,市场可能迎来全年第二波估值提升的阶段。

  国君策略:调结构 积极布局动能切换

  五一节假日期间,海外因素对节后A股影响预计偏正面。美联储暂不加息加上美国就业数据超预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动能衰弱的担忧情绪,美国股市经历了小幅回撤后上行,VIX波动率指数进一步下降,新兴市场权益相对表现更好,恒生指数、台湾加权指数表现突出。结合海外权益市场、人民币汇率以及A50期货整体表现,五一节假日期间海外因素对于节后A股市场影响预计偏正面。当前随着业绩披露的结束,由此形成的市场冲击将告一段落,向盈利底趋近的过程,就是市场动能转换的过程。在配置上需要关注三条主线:1)市场动能切换,叠加第一胜负手影响,市场波动加大,滞涨且基本面向好的银行、非银(保险)仍是基于防御的良好选择。2)第二胜负手,把握高景气与盈利稳定性。看好地产施工与竣工端强势相关的玻璃、家电、汽车等行业板块,高景气延续的养殖、食品饮料板块;3)风险偏好维持积极态势,继续看好受益创新和改革红利的热点主题,重点看到5G、上海自贸港、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燃料电池、智能网联汽车。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