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软件5名子公司申请1.80亿 用于置换及支付公司部分并购投资款项

  挖贝网5月6日消息,博思软件(300525)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将子公司内蒙古金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70%股权、吉林省金财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广东瑞联科技有限公司78%股权、成都思必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1%股权、北京阳光公采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向银行机构进行质押,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80亿元(含1.80亿元)的并购贷款,期限不超过5年,用于置换及支付公司部分并购投资款项。

  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3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度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本次拟贷款金额在上述综合授信额度内,公司授权董事长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贷款银行机构,并在上述审批额度、期限内办理贷款手续,并代表公司签署相关合同、协议及法律文件。

  公司本次将子公司的股权进行质押向银行申请贷款,充分考虑了公司目前的资金状况以及购买资产交易事项的实际进展情况,有效利用银行信用及资源,优化公司债务结构,符合公司融资安排,有助于公司后续的资金使用规划,促进公司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司披露2018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营业收入为5.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34.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07%。

  挖贝网资料显示,博思软件主营业务为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与服务,软件产品主要应用于财政信息化领域,并聚焦于财政票据、政府非税收入及其延伸业务领域、财政财务领域和公共采购领域三大领域。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6107&stockCode=300525&announcementId=1206206197&announcementTime=2019-05-0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