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已写入高层报告 更多支持政策或将出台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更多相关支持政策或将出台。

  2019年以来一系列中央级别的职业教育政策密集出台。华泰证券分析指出,发展职业教育作为促进就业、配合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政策的密集程度、重视高度、执行力度都达到了历史空前的水平。

  A股上市公司中,洪涛股份(002325)并购整合拥有了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职业教育平台:中装新网与学尔森;学历提升职业教育平台:跨考教育;并通过参股金英杰,为建立中国医疗行业职业教育平台做好了战略准备。金圆股份(000546)持有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29.58%股份,该公司主要提供职业培训及为社会提供教学服务。

关键词阅读:职业教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