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资金已经抄底!重点关注这个方向

  30多家涨停,300多家跌停,预料指数会回踩60日线,但这种极端走势还是有些超预期。所以复盘和策略都是基于历史数据的预判,走成什么样还是市场说了算,只有市场才是真正的老师。

  开盘一堆一字板跌停,最高板兴齐药业没有溢价,周五最强题材云计算,如夜报所说,中军浪潮信息开盘直接杀跌,加上板块连续与指数背离,本身想独立走出很难,被资金抛弃也是情理之中,于是题材没有了队板块,活跃资金(游资)需要回笼资金参与节后新题材,老题材全面崩溃。

  而机构资金则抱团业绩较好的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格力电器等大盘蓝筹白马护盘,典型的“鳄鱼张嘴杀题材”分时走势。

  不过在大家割的欢的时候,却有聪明资金趁大跌之机进场抄底。

  

  节前还有1天操作时间,该暴的雷也暴了,过节该抛的资金今天也抛了,明天大概率会有个修复,但是又面临假期消息的不确定性,资金也会比较犹豫,修复方式是继续杀一下后修复,还是像上周五一样开盘就修复,还有力度上都无法预判。

  所以策略上稳健选手空仓等待节后机会,激进选手要么轻仓做个弱转强的先手机会。

  具体方向上,

  1.烂板弱转强。昨天讲了,有修复预期,这个模式就可以做。今天这么弱的盘面下,早盘备选股里还是有两只成功走出来的。

  今天收盘有不少烂板的,明天有修复预期,依然作重点关注。我粗选了一下,可以关注这里面拉板流畅,换手不错的。

  2.老人气股反抽。这个也是今天早盘给的方向之一,备选股前3只其实表现还是比较强的,

  这里要重点说一下这个方向,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科蓝软件、金证股份、同花顺,是这轮行情的绝对核心,4月9日也就是从指数3288的第二天开始调整,算是提前于指数调整,今天明显很扛跌,有点跌不动的感觉,科蓝拉升时,其他两只都有跟风,比较可惜的是科蓝软件被高价股顶点软件卡了位,如果这几只都不跌,个人感觉指数也差不多了,若指数有反弹预期,提前调整的也会先于大盘反弹,重点关注。

  3.其他。指数杀的有点狠,肯定有不少错杀的,比如化工概念,周末有山东关闭多家化工的利好消息,今天开盘也是直杀,有点看不懂,关注一下有没有修复。

  好了,最后再劝告大家一句,已经扛过这6天杀跌的,就不要再轻易割肉了,最起码等到反弹后再调仓换股吧。

关键词阅读:抄底 题材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