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吉特“扛上”股转公司:拒回问询函 处罚公告以董事长忙为由未及时披露

  挖贝网 4月29日消息,新三板挂牌企业奥吉特跟全国股转公司“扛上”了,先是拒绝回复全国股转公司关于去年半年报以及违规使用募资等几个方面的问询函,然后是以董事长兼信息披露人工作忙为由,推迟披露相关处罚。

  2018年11月29日,全国股转公司对奥吉特出具《关于对奥吉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年报问询函》,问询内容主要包括业绩波动、持续经营能力、存货、募资存放和违规使用等几个方面。

  按照要求,奥吉特必须在2018年12月9日之前回复全国股转公司,虽主办券商多次督促奥吉特,但到目前为止,奥吉特仍未回复上述问询。

  4月17日,股转公司对奥吉特、时任董事长杨鹏飞、时任财务总监林庆采取自律监管措施。主办券商收到处罚当日以邮件和微信方式通知相关责任人。

  该公司董事长、信息披露人杨鹏飞因事务繁忙,当日未及时查看公司邮箱,后于第二日(4月18日),奥吉特于4月22日才披露相关公告。此举,再次涉嫌信披违规。

  这是新三板第二例挂牌公司拒绝回复全国股转公司的问询函。据了解,此前雷蒙德(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在规定时间内就年报问询函进行回复,被全国股转公司出具警示函。

  挖贝网资料显示,奥吉特主营业务为中高档食用菌的研发、种植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双孢菇,包括褐蘑菇和白蘑菇。目前,产品主要市场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地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