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将格力电器评级由买进下调至卖出

摘要
花旗表示,将格力电器评级由买进下调至卖出。

  花旗表示,将格力电器评级由买进下调至卖出。花旗称,下调格力评级因2018年派息比率48%低于去年的60%,且全年业绩表现欠佳。

  4月28日晚间,格力电器2018年年报如约出炉。根据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00.24亿元,同比增长33.33%;实现归母净利润262.03亿元,同比增长16.97%。

  至此,董明珠数年前提出的2000亿元销售目标正式实现。而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同雷军10亿元“赌局”,亦揭开谜底。由于此前小米2018年的营业收入数据为1749亿元,故董明珠以超过250亿元的营收,赢得了5年多前立下的赌约。

  不过,空调仍然是格力电器营收的绝大部分,2018年格力电器空调的营收达1556.82亿元,占营收的比重达到78.58%,与2017年占比83.22%相比略有下降。其余的生活电器、智能装备、其他主营、其他业务等并未担起大梁,占营收比重分别为1.91%、1.57%、4.04%、13.9%。

  手机和芯片是格力电器备受关注的两大业务领域,其年报中也阐述了发展方向。年报显示,格力电器将加快手机更新迭代速度,结合格力特有的智能家居生态,打造具有格力特色的物联网手机;同时在5G手机技术研究上实现突破,为格力5G手机推出奠定基础。

  在芯片业务上,格力电器也在年报中透露,今年将加快推进芯片技术研究和芯片产品研发进度,聚焦芯片可靠性及算法研究,完成自研芯片的全面替代。

  此外,在2017年暂停分红之后,格力电器2018年年报重启年度分红方案,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90.23亿元。若加上2018年半年报36.1亿元的分红方案,2018年格力累计分红超过126亿元,刷新公司年度最高分红纪录。

  此前,4月8日,格力电器曾公告称,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此后,格力电器股价一路攀升,最高点达到65元。4月26日,格力电器收报56.18元,市值达到3379亿元。

关键词阅读:格力电器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